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后勤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
2022-05-20 21:30 浏览量: 2194

加强人员管控,筑牢防控堡垒。

一是教职工严格执行学校要求,来校办公、值守须经中心审批、主管校领导同意并向人事处报备。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来校人员严格落实“两点一线”“安全出行”,实行单位家庭“点对点”闭环管理。居家办公期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参加核酸筛查,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不聚集、不扎堆。

二是对学校、中心安排各类排查任务,所有人员应如实报告,不得隐瞒、漏报、谎报,如因个人原因造成疫情防控风险,后果由个人承担。

三是服务团队员工实行全封闭管理,极特殊情况需外出员工,须经中心审核,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返校后隔离4天。

四是制定服务团队员工台账,及时更新各类情况,每周报中心办公室,做到人数清、底数准、情况明。

五是服务团队暂停订购外卖,严格控制快递数量,原则上订购快递以生活必需品为主。收快递时采取无接触收货,做好个人防护和快递外包装消毒。

六是加强服务团队员工宿舍检查(绿化、电梯员工宿舍由物业团队负责),每周检查一次并将检查情况报中心监管部。宿舍坚持每天通风消毒,杜绝违禁物品,严格落实人走断电制度。

七是做好服务团队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加强思想教育,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定期进行心里疏导。

八是加强对教职工、服务团队员工日常健康监测,准确掌握身体状况。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中心各部门、服务团队指派专人做好所属人员每日健康宝“本人健康码自查询”截图留存工作。九是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不聚餐聚集。校园内公共区域活动时须佩戴口罩。

注重服务细节,确保万无一失。

一是实行教职工送餐,研究生、服务团队员工打餐回宿舍就餐方式,严格按照人事处审核汇总报备名单为到校教职工供应盒饭,做好餐饮调剂。二是加强对食材采购、食品加工等环节的监督检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固定食材配送人员,食材配送车辆、人员不进校,实行无接触配送,最大限度降低食物中毒和病毒感染风险。

三是加强校园环境卫生和线上教学用教室、会议室、电梯、楼道、卫生间等公共场所通风消毒工作。每天四次消毒,上、下午各两次,做好消杀记录。未使用楼宇实行锁闭管理,综合教学楼线上课程时段锁侧门、开正门,其他时段锁正门、开侧门。

四是物业、餐饮服务团队3名负责垃圾倾倒人员因工作外出时要加强个人防护,不聚集,不聊天,严格落实学校、垃圾站“两点一线”要求,返回后由监管人员对其消毒,并更换口罩。对垃圾倾倒人员定期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并做好记录。

五是校园分区管理期间,加强1、2号门外物业保洁区域保洁人员的个人防护,严格落实“两点一线”,清扫频率由每日两次调整为每日一次。

六是暂停非必要施工,减少社会人员进校所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

强化应急管理,提升保障能力。

一是应急保障用车24小时待命。

二是服务团队建立10人应急分队,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

三是做好4号楼隔离人员管控和生活保障,隔离房间使用后由物业团队负责消杀。

编辑:宋尧然

(本文转载自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