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党校校长陆晓光调研指导党校工作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
2022-01-13 16:36 浏览量: 3349
1月7日上午,门头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党校校长陆晓光同志到区委党校调研指导工作。调研中,陆晓光同志参观了党校报告厅、学员讨论室、多媒体教室等教学设施,听取了常务副校长耿新民同志关于党校工作的汇报,与党校班子成员、各科科长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党校培训办学、师资力量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党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党校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把牢干部培训的正确政治方向。充分认识党校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把党校事业作为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巩固执政基础、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的主阵地。二是要立足主责主业,提高教学质量。要深入挖掘全区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和生态文明资源,总结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加强现场教学课程开发及现场教学点建设。培养一支热爱门头沟,能够讲好讲透“门头沟故事”的教师队伍。教育党员干部认识门头沟、了解门头沟,激发党员干部热爱门头沟、建设门头沟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向市委党校以及各级党校进行宣传推介,吸引他们来门头沟开展培训教学,不断提升门头沟区的文化影响力。三是要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科研资政。党校是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拥有得天独厚的学员资源。要充分调动学员积极性,发挥学员的实践优势,紧密结合党校工作,组织学员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热点难点问题确定调研课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课题研究,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适时“走出去”,学习借鉴其他省市、区县党校的先进办学经验,在培训、教学、科研、宣讲、干部培养等各个方面加强与各镇街、委办局的沟通、交流与合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开阔视野,推动党校工作更好发展。( 审稿:徐梅童 薛念 责编:杜红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