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论,提素质,党校大讲堂开讲!——通州区委党校开展大讲堂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
2022-01-06 16:14 浏览量: 2958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全体党校干部干事创业本领,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更加扎实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通州区委党校开展“党校大讲堂”活动。“党校大讲堂”是党校今后一段时间着力打造的党建品牌,旨在通过党建引领,引导全体党校干部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为党校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彰显党校教育内涵,将党校打造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红色学府。第一期党校大讲堂以“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邀请3位主讲人从3个层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理论教研室负责人涂清华副教授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题,从理论高度提升了大家对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的认识。党史党建教研室负责人李莉教授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等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系统解读。副校长惠学刚教授以《深刻理解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为题,从五个层面深刻揭示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通过三位老师的讲解,大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又深一层,深刻感悟百年来党的理想信念穿越时空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增强斗志、坚定信心,努力做好党校人的职责使命。常务副校长张立芳对此次大讲堂活动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活动真正实践了党校教师先学、深学的目的,搭建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实践了精细打磨课程的目的,同时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实现了创建党校党建品牌的目的。最后,张校长围绕着“党校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提出了“党建引领,部门聚力,争创双优”的工作思路,并结合当前形势任务与市、区两级工作要求,提出了基层分校建设、课程开发、区级教学基地建设、教学改革、科研资政力度、精神状态等6个方面的问题,督促党校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找不足、补差距,提升工作标准,为建设与副中心相适应的一流党校而奋斗。张校长的讲话为全校工作凝聚共识、指明方向,敦促广大教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校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去,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奋进新时代,更好地凝聚起强大力量。(审核:乔鑫伟 薛念 责编:杜红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