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城市基层党建和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党建工作等事项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
2021-12-02 17:14 浏览量: 2390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城市基层党建和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党建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深化党建引领,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制度机制,做实党建协调委员会,扎实开展“双报到”。以“接诉即办”为主抓手,强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集中攻坚基层治理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持续抓好两个“关键小事”、老旧小区改造等高频民生问题。聚焦治理能力,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精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会议听取了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坚持首善标准,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基础工作,推动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持续提升“两个覆盖”质量,让新的社会阶层组织中的优秀人才凝聚在党的周围。以党建引领行业治理,发挥党组织作用,确保正确发展方向。围绕首都发展,深化“党建强、发展强”品牌创建,提高党建工作实效。聚焦服务社会,引导新的社会阶层组织融入城市治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化党建引领行业监管,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保障新就业群体权益。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两新”工委牵头抓总,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探索形成“北京经验”。

会议听取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打造学习型机关。加强分类指导,督促各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围绕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担当作为,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加强工委自身建设,抓好巡视整改。

会议听取了全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指出,民办学校是育人阵地,党建工作要紧紧跟上。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把思想政治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帮助民办学校办好思政课。要在“双减”工作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推动学科类培训机构改革转型。以党建促规范提升,提高民办学校办学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