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期中青一班举行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
2021-11-27 09:00 浏览量: 2817

在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1月23日下午,中青一班党支部举行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中青一班学员张世君主持,党校校委委员刘红雷、学员工作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王淑华、班主任朱丹老师等领导和老师全程参加活动。

在党日活动开始之前,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先举行了“青声领读悟《决议》”学习活动,先后由李健希、胡楠、路刚、樊阳、赵小鹏五位同志依次诵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决定在以后的每堂课前进行学员轮流领读,进一步掀起中青一班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朱丹宣布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名单及其党龄,并向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生日寄语,强调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以此激励每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刘红雷、王淑华、朱丹一起为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由中青一班党支部设计的“政治生日贺卡”。全体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李健希带领下,一起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在发表参加活动感言的环节,李健希同志说:政治生日是一个人政治生命的开始,在党校过政治生日,可能都是第一次,有着特殊的含义。只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才可能时刻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不断对标对表,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有着27年党龄的路刚同志说:政治生日对于共产党员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标志着自己正式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要把自己的一切同党的事业融合在一起,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时处处为党旗增添光彩。在恰逢建党百年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的日子里,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感受到一种神圣、责任和使命。张岚同志的入党时间恰好是11月23日,她动情地说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又一次感受到了入党时的激情澎湃,感受到了责任感、自豪感、使命感。自己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培养,感谢党创造的伟大时代,感谢党的坚强领导。在这个庄重而特殊的日子,也感谢党校和中青一班,用这样一个仪式,提醒自己时时刻刻牢记党员身份,为首都发展建功,为党旗增光添彩!许传林同志说:作为一名党员,自己取得的每一点成长,都是党组织关怀培养的结果,内心充满了感恩。党校培训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将学习到的党的理论特别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从事首都环卫工作过程中,不断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用“绣花精神”为北京市生态环境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面对此情此景,其他的党员也都感同身受。辛欣同志向过“政治生日”的15位同志表示由衷的祝贺。她说入党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纵使岁月有痕,唯有初心不渝。未来一定会愈加坚定初心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热情和担当,在岗位上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刘琳同志说,通过学习,更加清楚党为什么能够成功,也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每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都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未来的路。

刘红雷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认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意义重大,非常有助于广大党员自觉增强党性锻炼,努力达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格组织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发挥模范作用的总体目标。他勉励广大学员,在党校学习期间,要以苦为乐,勇挑重担,有更大的收获。

(审核:

王淑华 朱丹 责编:

赵文娜)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