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师生携手“云端”,共同上好在线教学第一课!

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20-03-05 00:00 浏览量: 4163

32日,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机械工程学院全面进入在线教学阶段。

多措并举,全面备战在线教学

为确保在线教学顺利开展,学院反复研判在线教学所可能存在的困难与风险,及时制定《机械工程学院在线教学通知》、《机械工程学院在线教学补充细则》等文件,有针对性地引导学院教师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工作。成立课程审查组,对课程质量进行把关,积极组建在线教学支持团队,全天候随时应对师生在线学习中遇到的各类突发问题,为在线教育保驾护航。

31日,为更好地帮助师生充分认识在线教学的重大意义与挑战,学院通过网站、易班、“东华机械人”微信公众号,面向全院师生发布《致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引导全院师生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群策群力,在线教学显成效

为使学生能够清楚了解在线教育平台的使用方法,张慧乐老师录制“战‘疫’同心,致学同行”思政微课,针对超星学习平台的使用方法、学校协同平台的功能及使用、在线教学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任课教师根据课程特点、学生使用习惯,与学生就在线教学方式达成一致,充分利用各类网络资源,制定跨平台、多渠道的教学方案,在线教学初显成效,学生体验感进一步提升。

工业设计1801班许忆芊同学说道:“习惯了传统教育的老师们面对线上教学起初可能会手忙脚乱,但他们依旧在努力为同学们创造学习环境。隔着一个屏幕,老师们有千言万语想要输出。成段成段的文字,再到后来文字表达耗时太久,直接切换至语音模式。满屏幕的99+诉说着全体教师们想要保障教学质量的决心。”

机械1902班班长武晓蒸同学讲到:“在线教学已经开始,或许疫情会改变我们与老师之间学习交流的方式,但疫情无法改变老师教书育人的本心,无法改变老师严谨负责的教学态度。每次上完网课,我们收获的不只有老师为我们精心准备的知识,更有一份感动与充实。感谢负责为我们备课的老师,感谢他们以自身行动向我们传授的做事治学负责严谨的精神,非常想对老师们说一声:您辛苦了!”

卓越机械1701班张广志同学评价:“32日是正式在线教学的第一天,学院在线教学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快和稳。通过前期针对在线教学问题的及时、集中回应,大多数同学都很快适应了在线教育模式。通过微信、学习通、腾讯会议、直播等形式,师生间产生了更多的接触,对同学们学习起到了积极作用。我相信,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不会影响到正常的学习生活,我们一起共盼春来。”

(学生笔记)

勠力同心,隔空守望毕业班

疫情之下,随着考研成绩陆续发布、用人单位春招逐步启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步入关键期,牵动着每位辅导员老师的心。学院充分关注每位毕业生的就业动态,全员动员,以“一人一策”等方式加强个性化指导,积极指导和帮助学生就业,尽最大努力向毕业生推荐符合其个人特点的岗位,通过在线支招、线上交流沟通等方式,确保就业工作不掉线、就业服务不打烊,坚决打赢就业攻坚战。

毕业班辅导员王晓晖老师积极利用易班平台发布“疫情之下,毕业班同学在行动”、“疫情之下,如何进行考验复试”、“疫情之下,就业我来帮”、“疫情当前,线上招聘面试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等系列空中主题班会,在毕业班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累计观看达1500人次。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