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 | 东华大学2023年入学MBA/EMBA/MPAcc/MEM/MF/MIB招生政策发布会

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2-07-05 17:06 浏览量: 2453

2022年7月2日,东华大学2023年入学MBA/EMBA/MPAcc/MEM/MF/MIB招生政策发布会于云端顺利举行。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长奎,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物流工程与管理硕士项目学术主任沈滨,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学术主任刘东胜,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纺织服装产业研究所所长赵君丽,东华大学07级企业管理校友、香格里拉集团中国区薪酬福利负责人赖欣等嘉宾亲临直播间,分享多领域前沿知识,全面解读各项目报考信息与动态。发布会由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李嘉晨主持,中国MBA教育网全程直播技术支持。

主题演讲

看“形”观“势”,探索时代热点

《全球产业链发展新趋势》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纺织服装产业研究所所长赵君丽基于对纺织服装产业链的研究了解,从全球产业链布局的影响因素、发展变化和中国的应对策略等方面,全面地分析了全球产业链发展新趋势。

她指出,全球产业链布局影响因素发生改变会造成地缘冲突、贸易冲突、新科技革命、疫情冲击等不确定性事件发生,从而推动其产生逆全球化模块联盟、多中心再平衡、协同能力链扁平化、短链断链风险等相应变化,由此也体现出全球产业链发展区域化、多元化、数字化、绿色化等趋势。

其中,全球产业链发展的数字化、绿色化与产业链主体现代化一致,体现为:创新能力更强、附加值更高、更加可持续、更加数字化;区域化、多元化与产业链结构现代化一致,体现为:更加安全可靠、更加公平、更加协调顺畅。中国企业在应对全球产业链发展变化时可以采用“分类构建国家、区域和全球多圈层产业链”、“产业链绿色投资策略”、“推动数字技术与全球产业链深度融合”等措施积极应对。

《时尚产业商业模式数字化转型》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物流工程与管理硕士项目学术主任沈滨以ZARA、SHEIN等快时尚品牌数字化营销为例,详细介绍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应具备的三个条件,分别为:商业创新(数字商业模式、数字创投与孵化)、主营业务增长创新(数字渠道与营销、产品与服务创新)、智能运营(智能生产与制造、智能支持与管控)。

直播电商通过将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带入数字购物体验,帮助其缩小实体与数字之间的差距。他指出,大数据时代下直播电商的出现创新了中国数字渠道与营销。除此之外,个性化产品推荐与个性化定价、产品与服务创新、时尚转售等也从不同维度推动着商业创新。供应链成员之间的信任危机或顾客与商家间的信任危机都有可能导致供应或需求的不稳定。在智能运营中,要通过智能化、数字化等技术手段,尽力消除供给与需求之间的不平衡,以保障社会再生产顺利进行。

项目更新

MBA培养体系升级迭代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学术主任刘东胜围绕“我们今天面临着怎样的管理变革”、“东华大学MBA在管理变革下又将如何创新”两个问题,深度剖析了管理变革中东华大学MBA新生代培养模式的创新。

对于数字化本质特征的解释,刘东胜主任深度认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陈春花教授的观点,“连接、共生和当下是数字化的三大本质,其中连接改变了生存方式,共生改变了发展方式,当下改变了价值方式”。在数字化时代下,我们的生产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从而也促进了管理的不断变革与创新,管理创新也因此成为时代背景下的必然选择。他指出,管理实践创新≠管理理论创新,管理理论创新源于管理实践创新,又高于管理实践创新。因此,与实践结合,跳出思维陷阱,提出创新性、引领性的观点,是管理创新对时代的意义。数字化时代的管理要以信仰、边界、价值、管理、组织、人、效率七大原理为主体,从管控到赋能,从分工到协同,锻炼管理者的协同思维、最小信息化思维和关联性思维。

接着,刘东胜主任围绕学院概况、项目特色、培养方案和课程结构等模块内容,详细介绍了东华大学MBA培养体系3.0。东华大学自1953年开始商科教育,发展至今已有69年历史。2021年,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荣获AMBA & BGA全球最佳社会责任奖银奖,成为上海第一个获得AMBA和BGA(金牌)联合认证的商学院。

在数智时代背景下,为适应时代发展,立足产业实际,整合学科优势,创新教育体系,东华大学MBA全新升级,迎来3.0时代。东华大学MBA3.0以时尚特色、社会责任、设计思维、双师课堂、五位一体教学模式、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式和国际化为项目特色。利用校内外资源,形成课堂教学与商务实践相结合的学习体系,致力于培养具有先进知识和国际视野、具备管理艺术和管理智慧、深谙市场特性、洞悉行业规律、能够适应数字化时代经济全球化发展需要、具有战略眼光和创新精神的数字敏感型高级管理人才。现开设有新锐MBA、创新创业MBA、时尚MBA、EMBA、领袖MBA、智慧工程MBA六个专业方向。

政策发布

专业学位硕士项目解读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长奎对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的项目设置、项目特色、培养方案、研究方向、平台资源、奖助体系等内容作出介绍,并详细解读了2023年MBA/EMBA/MPAcc/MEM/MF/MIB招生政策。

他介绍到,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会计硕士(MPAcc)、工程管理硕士(MEM)(125601、125604)、金融硕士(MF)、国际商务硕士(MIB)等多个专业学位硕士点。近年来,学院为提升教学质量,优化课程内容,不断创新培养方案,持续凝练研究方向,并在不同专硕项目中加入大量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化等相关领域课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职业发展,深度融合各大平台资源,为鼓励广大品学兼优的考生报考,还设置有丰厚的奖助学金政策,为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