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心谈 | 王玉飞:决定了考研,就应该全力以赴!

东华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2-05-19 17:32 浏览量: 4665

考研一直是待完成事项之一,本科毕业后想着先出来工作养活自己,待工作稳定后在把考研事宜提上日程,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一眨眼10多年过去了,由于工作生活原因一直没能执行。人其实是需要对自己总结的。

过往的总总是否自己都已经尽力了,是否还有某些内心的执着依然深刻而没有开花结果。21年的考研准备就是在这样的初衷下做的决定。

毫无疑问对于离开校园多年的考研人而言,一旦做了决定,就将是一段艰难且勇毅的旅程。重新进入学习状态,总结学习经验,不断的练习,不断的超越自我。我特别喜欢一句名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决定了考研,就应该全力以赴,开出花来,结出果实。

工作,学习,家庭

对于已经工作多年的我而言,在考研的备考过程中,其实协调好工作,学习及家庭的关系显得尤为重要,如前面提及由于毕业多年,要重拾学习的状态,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既要完成高负荷的工作,还要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争分夺秒的学习,以往下班后的兄弟同事小聚也尽量削减,但我一直非常注重家人陪伴,即使在工作及考研学习如此高负荷的状态下,我也坚持到家后陪孩子,妻子一起参与家庭活动,亲子活动。

晚上的学习时间一般安排在家人休息后,我一般坚持夜晚保证两个小时的学习时间,早上比大家早起会,巩固复习下之前的学习成果,备考的一年就在自己的不懈坚持下度过,笔试,复试的日子如约而至。最终自己幸运的成为东华大学的MBA 同学。这期间的酸甜苦辣,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经历过才能体会,也庆幸梅花香自苦寒来,自己还能重拾梦想。

MBA学习期望

1、希望通过MBA的系统学习提升自己管理能力为以后的创业及事业发展储备专业知识。

2、建立更广泛的人际关系网络接受更广博、 更系统的工商管理知识培训, 提高能力。

撰稿:王玉飞 2022级领袖MBA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