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寝保研!东林再现学霸寝室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1-11-27 20:35 浏览量: 2501

18级林学类(成栋实验班)一女生寝室,全寝保研成功!每一站都是征途,中科院、西安交大、中国农大、东北师范、南京农大、东北林大。

“学霸寝室”再次降“林”,她们究竟是怎样练成的?让我们跟随记者团的镜头,一探究竟吧!

来自18级林学类(成栋实验班)的七个女孩,她们相互鼓励、相互陪伴,各自向着目标砥砺前行,全部保研成功!她们的成功来自于共同奋斗的青葱岁月和一次次挑灯奋战的守候,桃李正年少,相伴更相知,接下来,我们来听听511寝室闪闪发光的故事~

于淙推免至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张浩斌被保送到

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彭萌萌被推免至

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显齐被保送至

中国农业大学

隋宇姝被推免至

东北师范大学生态学专业

庞欣茹推免至

南京农业大学

王喆推免至

东北林业大学

行以致远,踔厉奋发

于淙被推免至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作为寝室长,于淙将寝室视为一个快乐的、给人以温暖的和谐港湾。在这里,大家一起奋战,相互勉励,渐渐地寝室里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气氛,寝室中的同学也相互依靠、相互促进。

卓越的成绩,突出的表现,是她人生的砝码。于淙在选修英语第二专业的同时加权成绩排名第一,曾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特等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和专业奖学金、多次获东北林业大学“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她曾任第二届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常务副部长,“东林第十三期青马班”锦绣十二班班主任。她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未来的科研道路打下了坚实基础。成功没有捷径,全力以赴,才会不辜负岁月的一点一滴。愿她在未来依旧能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向着光亮那方,无畏前行。

温润以泽 执志惟馨张浩斌被保送到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她的专业排名位列专业第四,在校期间曾获得多项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和专业奖学金,也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她对科研秉承着认真严谨的态度,作为负责人参加过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并以第一作者发表了一篇论文。她也期望在研究生生活中继续学习深造,潜心研究,提升自己,勤奋探索,不断攀登。另外,她还多次参加志愿活动,目前已经被评为黑龙江省一星级志愿者,荣获获得黑龙江省优秀志愿者等一系列证书。她说,有一句话一直在激励着我,那就是“并非每一次尝试都会成功,但是不要因为害怕失败而裹足不前。”谈及学习经验,张浩斌谦虚地说到:“哪有什么学霸啊,只不过是比别人多坚持一步,多付出一点儿,当然,也就比别人离梦想更进一步。学之有道,学之有效“把目标记在心里,明白坚持的意义,未来可期!

励精图治,拔节向上彭萌萌被推免至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校期间她曾获得的荣誉有: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东北林业大学“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她也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曾任林学院朋辈心理辅导中心副主任、班级生活委员。她相信机遇与幸运总会垂青有准备的人。三年的时光里,彭萌萌把主要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中,并以学习为乐。走进森林深处,倾听着大自然的声音,她真切地感受到了林学专业的魅力。相比植物,她更喜欢种类多样的昆虫,她曾参与并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RNAi技术介导美国白蛾Ankyrin基因功能分析》。

“他选择考研去西安,于是我也奔赴去了有他在的地方。”谈到男朋友,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记得那个最忙碌的时候,我们都有自己最重要的事情在做,他在图书馆的灯光里从日出到日落,我在实验与书本的海洋里日夜苦游。我们一直是这样,相互支持鼓励、相互促进成长。”

人生如一段旅程。列车去往想去的地方,所爱之人在身旁,旅途的每一站都有别样的回忆。将哈尔滨的车票封存在回忆里,西安的旅途即将开启……

立志笃行,壮志凌云

王显齐被保送至中国农业大学,在校期间她曾多次荣获专业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她曾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以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并在比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她还参加过学院的“东林人之行,塞罕坝之情”暑期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参观探访塞罕坝林场,亲入实地地去塞罕坝真正感受东林前辈的奋斗精神,领悟林学情怀,并最终获得校级团队一等奖。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学生工作在王显齐同学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院学生会主席的经历以及校国旗仪仗队的磨砺都成为了她自信与勇气的理由。她曾任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第58届学生会第二任期执行主席,班级文艺委员,并于今年担任林学院2021级新同学的代理班主任。她还多次获东北林业大学 “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林学院文艺突出贡献奖”等奖项。她对待每一件工作、每一项任务,她都尽职尽责地去完成。极高的个人魅力和个人能力,让她成为了林学院的“发光体”。

谈及如何平衡好学生工作与学习,王显齐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几点建议:提高效率,有规划有目标。提前做好时间规划有助于将学习和工作错峰、协调到位。“回首我的大学时光,我无悔于我四年青春,这四年中,我收获满满,对于我来说保研与学生工作其实并不矛盾,反而是相互促进的良性发展。” 越努力,越幸运。王显齐用四年的努力浇灌出成功之花,为自己写下了一张满意的答卷,前路漫漫,相信她必将抵达更好的远方。

扶摇而上,有志竟成

隋宇姝同学被推免至东北师范大学生态学专业。在校期间,她专业排名第二,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东北林业大学“三好学生”等多个奖项。在科研方面她也有着突出的能力,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一项,并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黑龙江省二等奖。

凭借着认真的态度和勤奋的精神,她在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中也展露锋芒,曾任林学院指导中心副主任、绿色使者志愿者协会活动部副部长,曾获全国联校环保公益项目社团管理贡献奖。

提及在多个夏令营offer中选择了东北师范大学的生态学专业,隋宇姝的眼里闪烁着光芒,“这个选择,让我离家人,离梦想,离曾经设想过的未来,都更近了一步。”

隋宇姝同学的观念是快乐至上,她认为没有什么比健康和快乐更重要。她追求做最真实的自己,“成为自己的存在,活出属于自己的人生”。她一路披荆斩棘,向阳而生,终铺就光明坦途。愿她的未来,也是这样一段离梦想越来越近的时光。

秉承初心,筑梦前行

庞欣茹同学以专业排名第三的成绩推免至南京农业大学。本科期间,她连续三年获特等奖学金,多次获校级和专业奖学金,获东北林业大学“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她从小就对昆虫充满着兴趣,在求学路上不忘初心,找寻热爱,大三的时候她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初步研究舞毒蛾神经肽受体生理功能。在大创过程中,她体会到了科研的快乐以及害虫防治研究的意义,并立志在未来从事昆虫分子毒理学相关研究,并如愿继续攻读她热爱的方向,探索昆虫的微妙世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庞欣茹在求学路上不断追求探索,拓展深度和广度,向着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

在学习与科研之余,她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社会实践团队一等奖”等荣誉称号。她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够明确自己的兴趣与爱好,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虽然过程会比较艰辛,但是“夜总要够黑才能看到满天星光”,愿她的研途一路星光,一路璀璨。

胸怀星辰,不负韶华

王喆推免至东北林业大学。她曾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和校级奖学金、第八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创业大赛银奖、成栋杯创业大赛金奖、优秀学生干部、"助学贷款伴我成长"征文一等奖、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她曾担任林学院大学生网络发展中心的采编部副部长和林学院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和2021级林学类(成栋实验班)的代理班主任。

此外,她还参与了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并参与撰写论文一篇。谈及保研本校林学专业,王喆说四年的青春在这里收获了太多,所以想在研究生生涯继续延续这份情怀,在林学领域继续深耕,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更要秉持林学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室友的眼中“她每天都好像充满着无限活力”。在课余生活中,王喆同学还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在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平台服务工时长达232小时。此外,她还加入小雨滴科学实验室创业团队一年,获得第八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创业大赛银奖,在小雨滴团队期间,参与科学课的课程研发工作,担任讲师和助教,还参加多次营地活动,她不断拓宽生活的宽度,热爱文字的她还会去各种签售会,去体验当群演,在丰富的人生体验中找寻别样的青春,把生活谱成诗。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仰望星辰浩瀚,更应脚踏实地,勇往直前,负梦前行。

秋冬春夏,云舒云卷,纤尘荏苒,流年缱绻。她们曾一同领略过北国冰城的四时景色,一起探寻过东林的每一个角落,她们的欢歌曾藏进帽儿山的层林尽染。和兴路26号,留下了她们青春奋斗的足迹,而她们的脚步却从未停止

启航研途,奔赴新的山海,一往无前,愿她们前程锦绣,谱写更好的未来!

所以,下一个学霸寝室,会是你们吗?

往期精彩

1.风雪再次来袭哈市 防寒预警注意查收!

2.看,那些nefuer们与雪的故事

3.表彰先进 | 这次会议明确了学校下阶段教育改革重点任务

4.show,东林独家的光影浪漫

5.考研壁纸 | 倒计时30天,以梦为马,考研加油!

图文来源东林院团委出品| 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 | 王思邈编辑|郭赢凯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