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 | 干货满满的网络安全知识在这里!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1-10-14 18:10 浏览量: 2574

互联网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不管是学习、工作、出行、游玩还是其它,我们总要用到互联网。但是互联网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伴随了一些网络安全问题。网络安全不仅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国家安全,所以掌握一些网络安全知识是很有必要的。

本周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下面跟随松松杉杉一起学习一下网络安全知识,提高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吧!

1、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10月11日至17日,教育部、公安部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举办“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通过线上问答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学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或登录链接(https://res.nobidagu.top/question09/index.html)参与竞答。在竞答中表现优秀的学生经实名认证可领取中国大学生在线颁发的证书及奖品。

点击图片立即参与

2、推出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

10月11日至17日,教育部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开设“守护青春网络有你”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通过PC端、移动端双端口,以资讯、视频、系列微课等形式集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进入学习专区。

3、发起网络安全主题线上短视频接力

10月11日至21日,教育部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微信共同发起“守护青春网络有你”线上视频号话题,各地各校师生可通过微信视频号@中国大学生在线首页进入活动专题页,添加话题#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并@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派@学校官方账号后发布原创主题短视频(包括情景短剧、动画视频、原创歌曲等题材),参与话题接力,发挥矩阵传播优势,强化宣传教育效果。

往期精彩

1.“秋膘”是怎样炼成的?舌尖上的东林为你揭秘!

2.援疆干部马国勇:用微小的力量做了有意义的事

3.遇见 | 战“疫”下的多角度东林

4.专业穿越 | 关于我的专业与古代碰一碰这件事儿

5.签收!电子屏幕后你的独家回忆录

文章来源2021年网络宣传周官网出品| 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 | 王思邈设计 |宋亭萱

编辑|樊彦哲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