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 东林青年,奔跑在3.3万公顷的校园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1-05-11 16:59 浏览量: 3928

“百里校园青春接力,百年征程青春向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在东北林业大学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5月9日上午, “百里校园接力跑”主题活动在颐丰园广场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出席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现场师生高唱国歌,高举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他勉励东林青年学子要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体悟党的百年历程,彰显青春的风采,展示东林校园魅力和东林学子活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张志坤鸣响发令枪,“百里校园接力跑”正式开始。

本次“百里校园接力跑”分成两组在校园内展开。“校园接力跑”的线路以颐丰园广场为起点,途经知行桥、秋实路、文法楼、主楼、动保楼、图书馆,全程设置8个接力站点,各学院参赛队伍由2名青年教师代表和8名优秀青年学生代表组成。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手持印有“中国精神”的接力棒,沿着精心布置的建党百年历史轨迹,奋力奔跑,以青春之名,向建党百年致敬。

“森林悦跑”主要在学校林场内进行,500余讲师生挥舞着党旗、团旗、校旗,奔跑在林间,体会着运动的乐趣和绿色的活力。

参赛师生们在奔跑中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培养绿色生态意识,展现出东林师生喜迎建党100周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各接力站点由各学院团委精心设计并布置,现场近千讲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党旗,以呐喊、歌舞等形式,为参赛选手们鼓劲助威。

最终,经济管理学院以8分4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交通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文法学院、奥林学院分获亚军、季军和第四名、第五名。

活动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兴奋不已,意犹未尽。奥林学院团委书记刘洪良表示:“和团员青年们一同以接力跑的形式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形式新颖,意义深远。今后,我将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在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中贡献更大的力量。”工程技术学院2019级包装工程专业1班魏媛杰讲到:“活动中,我们传递的是接力棒,更是中国精神和力量,线路旁设置的不同阶段党的奋斗历程解读,让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的百年光辉历程。”开幕式上,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博宣读了线上比赛获奖团队名单,学校办公室主任徐志成宣读了线下活动规则,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超然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发言,学校党委保卫部、团委、体育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并为线上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据悉,本次“百里校园接力跑”活动于4月中旬正式启动,1200余名学生自由组队,线上开展接力跑,200余支团队完成校园100里接力跑,线上线下累计奔跑里程近2万5千里。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东北林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