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林百名辅导员百集党史微课·特辑】党委书记张志坤:学习百年党史贡献青春力量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1-04-01 14:44 浏览量: 407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向深入。日前,党委书记张志坤以《学习百年党史 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为广大东林学子上了一趟生动精彩的微党课。这既是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令,同时也拉开了“东林百名辅导员百集党史微课”的序幕。

张志坤书记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实阐述了党史学习需要侧重的三个方面。

第一方面:充分认识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性,学史明理

张书记指出,学史明理,最大的理就是:中国革命的历史必然性、中国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的历史必然性,概括起来说就是中国革命的历史必然性。

第二方面: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张书记认为:要树立这种信念,就必须要充分认识到今天中国在中华民族历史中的地位,也要充分认识到今天的中国在全球的地位。

第三方面:要确立中国共产党领导能力的高度信赖张书记强调,历史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战争的能力。最近发生的全球抗疫、脱贫攻坚伟大胜利都证明中国的治理能力在全球处在最杰出的水平。中国只能由中国共产党领导,把中国托付给共产党是完全正确、完全应该、充满希望的。

最后,张志坤书记号召广大东林学子,通过学习中共党史增强信心、坚定信念、增加信任。把行动落实到学习科研上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东北林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