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林一周要闻(3.8 - 3.14)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1-03-15 09:43 浏览量: 3754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因此今年的全国两会能如期召开意义重大。两会召开期间,东北林业大学统战成员热切关注,就相关话题积极畅所欲言。农工党东林支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收看了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式视频直播,认真学习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3月11日,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工作示范性高校评审专家组一行7位专家来东北林业大学进行实地考察就业工作,副校长宋文龙及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全体同志参加了汇报会与反馈会。

3月12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冶带领该学校政策研究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来到我校,就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有关内容进行调研。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春英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办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三月春光无限好,魅力巾帼绽风华。3月6日—9日,在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展现东北林业大学女教职工昂扬向上、健康文明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全校女教职工爱岗敬业、建功新时代的豪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工会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为全校女教职工庆祝节日。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森林资源管理系师生党支部入选。据悉,全国共有100个党支部入选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

东北林业大学姜广顺教授研究团队牵头与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王桂明教授合作,开展了呼伦湖鱼类群落动态变化研究。1月,研究成果以“Warming-driven shifts in ecological control of fish communities in a large northern Chinese lake over 66 years”为题发表在环境科学领域的顶级学术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上,该期刊影响因子为6.551。论文第一作者是东北林业大学全职博士后包衡博士,姜广顺教授和王桂明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拳拳报国志,殷殷爱国情。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恰逢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致敬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校于3月8日清晨在田径场隆重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升国旗仪式。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