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东林一周要闻(3.1 - 3.7)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1-03-08 14:24 浏览量: 3893

1.关注两会 | 我校师生热议总书记在政协教育团组讲话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在参加联组会时发表重要讲话。东北林业大学师生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2.省教育厅检查组对东北林业大学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3月4日,省教育厅副厅长冯伟泉带队的疫情防控检查组来到我校,就东北林业大学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校长李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副校长雒文虎和翟雪峰陪同检查。

3.迎开学|东北林业大学全面部署做好各项工作

随着东北林业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日的临近,东北林业大学提前谋划,及早安排,连日来,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实地调研等方式,就开学师生核酸检测、返校报到、教学安排、留学生教学考试等有关工作查找工作漏洞,完善相关方案,全力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各项准备,为师生顺利返校提供安全保障。2月26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组织成员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会议,压实学校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哨点主体责任应急预警等相关问题。

4.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3月5日上午,在观看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学习会。

5.东北林业大学崔岱宗博士揭示细菌细胞合成CdS NPs的自毒机制

2021年2月,国际知名学术刊物《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Top期刊,中科院和JCR双一区,IF: 9.038)在线发表了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崔岱宗博士的题为“The cytotoxicity of endogenous CdS and Cd2+ions during CdS NPs biosynthesis”的研究论文,通讯作者为赵敏教授。

6.东北林业大学科研团队揭示调控造血干细胞分化的分子机制

近日,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学科金丽华教授研究组在生物学知名学术期刊Elife(生物学1区,Top期刊)上发表了题目为“Rab5 and Rab11 maintain hematopoietic homeostasis by restricting multiple signaling pathways in Drosophila”的论文,首次揭示了细胞自噬调节薄层细胞分化的理论,为研究细胞自噬与细胞免疫的crosstalk提供了理论基础。论文的第一作者为东北林业大学在读博士生于世超,通讯作者为金丽华教授。

7.喜报:东北林业大学3名国际学生获教育部 “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近日,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评选结果,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沙希德(ALI,SHAHID)、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迪娜(OTHMAN,DINA MOHAMED MAHMOUD ELSHENAWI)和林学院硕士生法立斯(WIDAGDO, FARIS RAFI ALMAY)入选。东北林业大学连续4年有国际学生获此奖项,今年获奖人数再创新高。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