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林心系学子,校长为毕业生做推荐!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0-03-30 18:03 浏览量: 2318
“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有874万!”自春节前疫情爆发以来,针对毕业生的一系列举措都被延期,开学延迟、春招延后、许多考试也因此推迟。对于想就业的毕业生,许多企业由于无法复工,本就自身难保,增员更是难上加难。

由于上述问题,毕业生大多会出现满满的日常焦虑——求职焦虑、考研考证焦灼、毕业焦躁!今年,东林将有6000余名本硕博毕业生,这些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是需要急切解决的,同样是东林的校领导们关怀备至的。3月29日,李斌校长亮相中国教育电视台《教育新闻直播间》为我校毕业生站台讲话,向广大企业家们推荐东林的优秀学子。

点击观看视频

各位企业家朋友: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东北林业大学全校师生员工,对你们长期支持东林、厚爱东林毕业生,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一场疫情,改变了我们的会面方式,改变了毕业生的求职面试方式,但东林为毕业生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永恒不变。今年,东林将有6000余名本硕博毕业生,在此,我要向各位企业家朋友们、用人单位,特别推荐东林和我们引以为傲的学生。东北林业大学是一所特色彰显的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学校的林学、林业工程学科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学校是“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涉及农理工经管文法医艺等学科门类的人才培养。东林68年的历史积淀形成了以“林”育人的文化,培养学生“林”的担当、“林”的生态、“林”的文明、“林”的精神。所以,我们的学生,像林一样忠诚坚守,只要扎根儿,就坚定奉献;他们像林一样坚忍不拔,遇到困难不低头、不气馁,而是迎难而上;同时,东林学生具有很强的实践创新能力,他们不仅掌握了厚重的基础知识,又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善于合作,在全国高校创新能力评价中,东林位居农林高校之首……可以说,林的品格已经成为东林学生的品格,这些品格在当今社会十分宝贵,我相信,你们选择了东林毕业生,一定不会错、更不会后悔!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东林学子一定能够助力你们单位的发展、服务于国家建设。同时东林也非常愿意与优秀企业合作,深化东林推动的学生“带薪-实习-就业”育人模式改革。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们莅临东林,共商校企协同育人大计。谢谢大家!节目播出后,我校许多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骄傲与自豪之情。他们纷纷表示,如今身处毕业求职这一重要阶段,校长的惦念抚平了他们内心的不安,让他们对未来更加有信心。校长在节目里所说,要以“林”的担当迎难而上,服务于国家建设的期望,更是深深地刻在在了众多毕业生的脑海中。校长讲话的背后,是东林对学子无微不至的关心与付出。

心系学子,学校给予全方位帮扶

疫情当下,学生的毕业论文怎样指导?学位论文预答辩又该如何开展?招聘会怎样有效举行?学校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给东林的应届毕业生们吃了定心丸。

林学院全员育人,远程指导毕业论文,对毕业生进行全方位帮扶;在学校的组织管理下,来自5个学院的35名博士研究生通过网络远程视频方式,顺利完成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图书馆开展“云端讲座”活动,为学生们的论文写作提供思路……应届毕业生不再因为疫情,为能否顺利毕业而烦恼。

疫情期间,招聘活动仍在有序进行。自二月中下旬至今,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陆续发布各类空中宣讲会125场,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1.29

发布关于暂停现场招聘会通知

2.20

开启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室线上咨询活动

3.9

组织开展就业分类指导系列活动

3.15

举办黑龙江省人才联办招聘会

3.16

举办“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系列活动(空中双选会)

3.19

“未来在你手边”联合线上双选会拉开序幕

3.25~3.27

承办“黑龙江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综合类专场)”

3.30

举办“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系列活动(问前程平台)

4.3~4.6

举办“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系列活动(智联平台)

4.13~4.16

举办“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系列活动(猎聘平台)

4.27~4.28

举办“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系列活动(全国林业高校联合举办,智联平台)

这一系列举措饱含东林对毕业生们的深深关切,它们能让毕业生们更快走出对未来的迷茫,回到正轨。而这正是所有东林人希望看到的。

毕业将至,愿前程似锦希望在学校与毕业生个人的合力下,毕业生们能尽快摆脱疫情的影响,向着更美好的明天前进!你终于要走了,但你把花的形象留了下来,你把花的芬芳留了下来,你把我们共同浇灌的希望也留了下来。今后只要我想起你,我的岁月就会永远地鲜艳,永远地芳菲。相信东林的毕业生们日后如同坚韧的树木,用“林”的担当、“林”的生态、“林”的文明、“林”的精神,扎根岗位,拼搏创新,为东林带来荣誉,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往期精彩

1.周六特期 | 是灿烂又透明的光呀!2.“云”看教职工返岗第一天!期待重逢在东林3.舌尖上相隔千里的思念——自制东林美食4.实习、复试、招聘,松松杉杉为你带来这些建议!5.请欣赏!东林“加里敦”大学生奋斗图鉴

出品 | 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李鑫鹏编辑| 贾炳哲 陈雅璇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