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 走进中兴通讯

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2020-04-10 21:16 浏览量: 2132

由于疫情原因,线下的企业走访无法开展,学院学联实践部进行了更为灵活生动的线上直播与采访,让同学们宅在家也能了解企业。4月7日下午四点,线上企业走访如期而至,学院学联实践部邀请到了中兴通讯的HR为信息学院学生进行直播并且回答同学们的问题。直播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Part 1

了解中兴通讯的企业文化

HR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中兴通讯的企业文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从1985年成立以来,中兴提供令顾客满意的服务,承担社会责任,重视员工回报与个人发展,坚持技术创新。

Part 2

展望未来互联网发展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中兴通讯是5G时代的第一阵营和产品先锋,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向技术至高目标靠近。中兴通讯拥有5G国际标准必要专利1424族,位居全球前三。HR在直播中展望了5G的发展将会带来的影响,5G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万物互联,改变世界。

Part 3

不凡未来 由你定义

就业求职是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问题,在这一部分,HR从多角度为信息学院学生介绍了中兴招聘员工的要求和福利待遇。在入职后,中兴将会为员工提供立体化的培训体系,并且提供文化氛围、互相尊重、标杆行为、平台资源、国际化发展舞台这五大资源。HR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福利薪酬以及同学们最为关注的校园招聘流程。

同时,HR为信息学院的学生们着重介绍了“中兴捧月大赛”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大赛面向全球在校大学生,与日益更新的通讯科学技术紧密结合,在为学生提供学习交流平台的同时,提供就业机会,为学生洞察科技发展提供窗口。中兴捧月大赛致力于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建模编程能力等多维能力,除以丰厚的现金及奖品作为对人才的肯定外,基于公司战略发展,还将赛事与人才引进战略“蓝剑计划”相结合,为优秀参赛者进入中兴提供绿色通道。“蓝剑计划”是中兴培养未来储备领军人物和高管人才的战略计划,计划中设定了快速的晋升通道,完备的培养体系及特殊的薪酬待遇等。

Part 4

Q&A

Q: 信院的同学们学习有关计算机的专业,在中兴适合的工作是什么呢?

A: 学计算机的同学们更适合研发的职位,比如软件开发工程师和算法工程师,这一部分也是中兴通讯的技术核心。

Q: 对于本科生和研究生来说,他们在中兴的就业差异是什么呢?

A: 在中兴通讯,更注重的是能力,专业以及个人性格和职位的匹配度,更看重成长和发展空间。本科与研究生职位差异不大,在去年我们录取的员工中,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起薪一致。但是就本科生现在70%~80%的考研率而言更多的本科生毕业选择考研而不是求职。

Q: 中兴和华为作为同类型的公司,您怎么看待中兴与华为的竞争?

A: 中兴和华为的企业文化不同,在华为相对来说压力会更大一些。在中兴,员工能更自由地发展,中兴的员工制度使新员工可以接受骨干员工的培训与指导,也可以说,中兴是员工们的另一所大学。

Q: 作为大学生,该如何培养自己以达到中兴的录取标准呢?

A:除了学业外,大学生会有一些空余时间,应当充分利用这些空余的时间,少打游戏,可以与不同的综合类大学的同学结交,与社会企业多接触。实习不一定能为你确定方向,但能帮同学们排除掉不想做的东西。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