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月 | AI领域上市企业商汤科技的最佳实践

上海大学MBA
2022-05-25 18:53 浏览量: 2120

http://www.mba.shu.edu.cn/

SHUMBA职业发展月

上海大学MBA职业发展中心于2022年5月推出SHUMBA职业发展月,联合企业和导师,集中开展职业发展讲座、经济与管理前沿专题系列讲座、企业宣讲会、招聘会、企业参访等近20场活动,旨在帮助MBA同学进一步拓宽求职视野,增加对行业与企业的了解,对接实习与就业岗位。

5月19日,上海大学MBA走进人工智能领域领先企业、上市公司商汤科技的云参访活动顺利举办。上海大学MBA中心主任孟添、商汤科技上海公司副总经理王婷婷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商汤科技智慧城市行业解决方案总监杨洋、数字文娱事业部总经理栾青、AI生态解决方案总监胡夕祝、人力资源副总监任桐在线分享商汤人工智能领域的特色业务与最热门的行业话题,并与200多名上海大学MBA同学进行研讨交流。

领导致辞

孟添主任代表上大MBA中心首先对商汤科技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强调了上大MBA“深耕产业,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和培养特色,希望依托上海大学综合性大学学科优势,联合产业资源,未来与商汤科技在课题研究、培训咨询、人才培养方面能够有进一步深入交流与合作。同时,给疫情中的MBA同学们致以慰问,鼓励大家共克时艰。

王婷婷总代表商汤科技,介绍了商汤作为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软件公司,自创立以来坚持原创技术,坚持研发深度学习框架,通过国家宏观战略指导和上海政府的大力支持,克服困难快速成长的发展历程。她表示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期待通过与上大MBA的进一步合作,共同助力上海一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的发展高地。

走进商汤科技

智慧城市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商汤科技智慧城市行业解决方案总监杨洋,在分享中强调了商汤重视人才、坚持持续创新和学术联通产业的特色,并在2018年获得科技部颁发的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杨总从技术积累、AI基础设施(SenseCore)、深度学习平台等核心优势出发,重点分享了商汤在智慧城市板块的成绩,包括立项2104个项目,覆盖全国34个省份,250城市等。最后杨总通过商汤在上海、云南和四川等地建立的智能分析系统和人工智能平台等项目,展示了商汤如何利用AI技术赋能新型智慧城市的实践。

元宇宙虚实世界的人工智能技术

商汤科技元宇宙数字文娱事业部负责人栾青,在线分享了目前商汤在智慧生活领域里,与元宇宙或相关AR、VR行业中最大的技术赋能平台——SenseMARS。围绕SenseMARS,栾总首先解释了技术驱动升维空间的流量重整和资本热捧造成元宇宙火爆的原因,其次解析了元宇宙系统不同软硬件中的基础设施层、显示硬件层、OS层、3D引擎层、AI殷勤层和应用层,最后回归SenseMARS平台目前主要解决的问题——AI内容生成。在AI内容生成中,重点展示了专注于数字人物生成的引擎和专注于场景生成的数字重建平台,如何在现实世界中与虚拟世界进行互动,做到虚实融合。

AI基础设施助力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

在智慧城市和智慧生活领域的实践和应用基础上,商汤科技AI生态解决方案总监胡夕祝的分享聚焦在算力的重要性以及商汤大装置中最重要的模型生产平台SenseCore。胡总以商汤位于上海临港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AIDC项目)——也是目前算力最大的计算中心为例,剖析了 SenseCore作为软硬一体的超大型通用AI基础设施,如何实现批量的算法模型生产、部署和迭代升级,以更高效率更低成本进一步带动AI产能的创新升级,并解决城市管理和个人生活中的长尾应用问题。最后通过商汤自主开发训练框架SenseParrots,以及开源框架框架OpenMMLab的介绍,重申了商汤自主研发,推动国产算力生态建设的目标和理念。

商汤文化与人才培养

商汤科技人力资源副总监任桐总在商汤核心技术和应用案例分享后,为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商汤独特的黑羊企业文化、人才培养和职业发展体系。任总通过商汤的企业logo和名字引出商汤科技“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 的使命、愿景,解读了“原创技术+人才黑洞”双轮驱动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专业通道和管理通道并行的职业发展模式,描述了商汤学院在文化力、职业力、专业力、领导力上的赋能,并分享针对校招生的AI领航员起航计划等专项训练营。

交流互动

分享过程中,嘉宾们就同学们关心的数字科技在生产和工业上的应用、智慧医疗、元宇宙未来终端发展和芯片算力、商汤科技元宇宙的硬件布局以及人工智能模型训练测评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同学们关心的人才招聘和岗位问题,商汤科技招聘高级经理王聪做了积极回答和交流。

人工智能是目前国际竞争的新焦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本次云参访聚焦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新阶段新机遇、自主创新、以及在智慧城市、元宇宙落地场景,增强了MBA同学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新认知,拓宽了学术和求职视野,也为商汤科技与上大MBA中心下阶段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学生反馈

感谢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也感谢商汤科技的领导们从行业发展趋势,到企业核心业务,再到企业人才培养模式都做了详细的介绍,让我们对未来的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一次干货满满的活动。

21GLFT 冯原智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软件公司 ,商汤科技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以人工智能实现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连接,促进社会生产力可持续发展,并为人们带来更好的虚实结合生活体验”为愿景,公司拥有深厚的学术积累,并长期投入于原创技术研究,相信将来会吸引更多的人才团队在打造更具拓展性更普惠的人工智能软件平台方面会有持续发展,并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

21GC&GI PT1 李金芳

供稿人:李青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