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 上大MBA-上海中心Glocal产教融合基地揭牌

上海大学MBA
2021-12-19 10:06 浏览量: 2421

今天(12月18日),上海大学MBA-上海中心Glocal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暨MBA商业实践课程2.0版发布会在上海中心成功举行。这是上大MBA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入推进落实上海市和上海大学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切实行动;也是在上海大学党委与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去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进行的又一次实践与探索。

图:活动现场嘉宾合影

上海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杨茂铎、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上海大学MBA管委会主任聂清,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Szilárd Bolla出席活动并致辞。上海大学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常务副部长、组织处处长沈艺,上海大学国际部副部长、国际合作处处长、港澳台办主任崔巍,上海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陈沁,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严明,上海大学MBA中心主任、上海经济管理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孟添,Campanile Management Consulting的创始人和总经理Gabor HOLCH,上海大学二级教授、MBA《信息系统管理与大数据》课程组组长熊励,上海大学副教授、MBA金融方向学术监督巫景飞,上海中创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杨宏伟,上海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盛雪锋等领导与嘉宾,以及MBA学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和发布会。活动由上海大学2010级MBA校友马颖奇主持。

领导致辞

2020年8月,上海大学党委与上海市国资委党委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致力于探索高校和上海国资国企互动发展的新模式,通过校企、产教合作提升双方高质量发展水平,共建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于去年联合举办市国资委系统“深化四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企业家专题研修班,市国资委下辖的41家大型国有企业的100位市管领导干部走进上大参加培训学习。此次活动的举办是MBA中心此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又一实践与探索。

上海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杨茂铎代表上海城投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上大与上海中心开展校企联动,既是强强联手、又是优势互补、更是软硬结合,发展空间大、拓展优势多、合作前景好,必将共同构建与中国第一高度相匹配的高品质人才生态圈,共同打造与国际一流标准相对应的聚才引才的“强磁场”。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营运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上海城投始终把人才作为企业改革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全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特别是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一言九鼎”高端领军人才过百的建设目标,上海城投与上海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在育才引才、招才用才等方面,具有巨大的战略合作空间,拥有广阔的交流合作前景,一定能合力打造出更多人才筑梦的平台、人才追梦的T台、人才圆梦的舞台,在人民城市的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海中心作为上海的城市地标,展示了上海的高度和温度。而上海大学作为以上海城市命名的综合性大学,不断拓展上海的广度和深度。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MBA管委会主任聂清代表上海大学和MBA中心致辞,走进世界、深耕产业,培养全面发展的Global Local人才,是上大MBA的人才培养目标之一,也是上大MBA2025战略的重要方向。聂校长提出,要充分发挥MBA中心和上海中心的资源与平台优势,期待双方在党建共建、人才培养、移动课堂、实践基地、行业导师、创新创业等多个领域广泛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共建产教融合战略联盟。

图: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Szilárd Bolla先生致辞

战略合作签约

上海大学MBA中心于2004年成立,依托上海大学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与上海战略紧密结合,深耕产业、产教融合,于2019年推出五大产业方向MBA(文创、金融、区块链、智能制造和上海制造、新零售和上海购物),将产业资源、上大优势学科资源,充分引入MBA培养体系,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共建跨学科生态系统中心和更具影响力的MBA产学研平台。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和跨学科连同协作,充分发挥MBA中心和上海中心的资源与平台优势,上海大学MBA-上海中心Glocal产教融合基地正式成立。

图:上海大学MBA-上海中心Glocal产教融合基地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中,上海大学MBA中心分别与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上海中创产业创新研究院三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启动产教融合新一轮合作。

上海大学MBA中心和上海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严明和上海大学MBA中心主任孟添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大学MBA中心和上海中创产业创新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海中创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杨宏伟和上海大学MBA中心主任孟添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大学MBA中心和上海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海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盛雪锋和上海大学MBA中心主任孟添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SHU MBA商业实践课程2.0发布

Campanile Management Consulting的创始人和总经理Gabor HOLCH先生作商业咨询与诊断课程介绍。

上海大学MBA《信息系统管理与大数据》课程组组长、MBA数字经济师课程主持熊励教授和上海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MBA数字经济师课程顾问盛雪锋作课程介绍。

上海大学MBA金融方向学术监督、MBA产业分析师课程主持巫景飞副教授和上海中创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MBA产业分析师课程顾问杨宏伟作课程介绍。

图: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Bolla先生、上海大学MBA中心主任孟添与MBA学生们合影

仪式结束后,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Szilárd Bolla作为上海大学MBA荣誉演讲嘉宾,现场为MBA学生带来了一场关于“跨国沟通与商业谈判”的主题演讲,并与MBA学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产教共协力,人才促发展。随着上海大学MBA -上海中心Glocal产教融合基地正式启动以及MBA商业实践课程2.0版的发布,上海大学MBA中心必将为上海未来的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等全方面发展。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