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论文质量提升行动2|论文导师线上培训会顺利举行

上海大学MBA
2021-12-14 15:36 浏览量: 2644

为了贯彻落实研究生院学位办关于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的要求,促进MBA学位论文导师的师资建设、提高学生的论文质量,继10月召开的专家研讨会后,上海大学MBA中心(以下简称“MBA中心”)于2021年11月-12月举行两场论文导师线上培训会

线上培训会顺利举行,培训会邀请了MBA中心内审与复审专家分别做了主题培训,参与培训的老师分别来自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悉尼工商学院,其中部分是MBA中心现任论文导师。培训会围绕贯彻落实上海大学研究生院导师培训计划以及MBA学位论文质量提升展开,从MBA论文选题、方式、要求、MBA论文写作规范、MBA论文评审以及论文工作流程这四方面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说明与探讨。两次研讨会共有50多位教师参与,会议由上海大学MBA中心学术主任任永平教授主持

图:线上培训会线上培训会于晓宇教授做《MBA论文选题要求与经验》主题分享

会议首先由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于晓宇教授做《MBA论文选题要求与经验》主题分享作为一位有着十余年指导过50多位MBA学位论文经验的老师,于教授有着不少成功的经验。于教授的演讲分为四个部分:

一、教指委对MBA学位论文的要求。

二、选题的四个方式。

三、选题的六个陷阱。

四、选题的四点建议。

于教授引用了自己指导过的几篇论文的实例与大家分享在指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挑战。并总结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各位老师。

于晓宇教授做《MBA论文选题要求与经验》主题分享

张恒龙教授做《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主题分享

紧接着由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张恒龙教授给大学做了《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主题分享。张教授从宏观上分析中国MBA学生培养的红利与挑战来引出硕士学位论文的主要问题,包括:作者科研能力不足、论文规范性欠缺、论文创新性价值性不高、文献综述质量较低、作者学术态度和行为不端正、选题意义和严谨性不够。最后张教授给出了关于学位论文写作规范指南

张恒龙教授做《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主题分享

赵红丹教授做《MBA论文评审》主题分享

然后由上海大学管理学院赵红丹教授做《MBA论文评审》主题分享。赵教授作为MBA中心论文复查小组的成员,在这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从MBA论文评审的必要性、评审专家的类型到论文评审评价指标都做了详细的报告,并最后给出了自己总结的6个评审要点。

图:赵红丹教授做《MBA论文评审》主题分享

3任永平教授做《上大MBA学位论文行政与流程介绍》主题分享

最后由MBA中心学术主任任永平教授做《上大MBA学位论文行政与流程介绍》。任教授从中心近几年学生论文数量与质量的一组数据提出了目前论文工作的严峻性。随后详细介绍了MBA论文工作的流程,最后介绍了学生论文企业应用推广计划

图:任永平教授做《上大MBA学位论文行政与流程介绍》

4

培训会结束后老师们反响热烈,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特别是年轻的导师们反馈说学习到了很多前辈的宝贵经验,希望今后多多安排此类培训。

上大MBA高度重视学位论文工作,关口前移,认真做好不同阶段的培养工作,探索有利于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强论文指导工作规范化管理,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供稿人:姚佳岑

硬核“创业板”-上海大学举全校之力开办的MBA项目;

产教学研联动,力求资源效能最大化的MBA项目;

360°国际化,QS Global MBA排名中国大陆第4,亚洲第24;

2020通过国际权威顶尖商学院认证AMBA再认证,授予5年认证期限;

QS Executive MBA Rankings (非全日制MBA)全球排名,亚洲24位;

彭博(Bloomberg)全球顶尖商学院排名亚太地区第6位(创业教育位列亚太区第一);

Poets & Quants排名全球前67;

CNN Expansion国际MBA排名全球前70;

America Economia全球顶级MBA41;

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上海第5位;

腾讯商学院常青品牌 • ·2020年度商科教育典范院校;

新华网教育论坛2020年度·社会影响力MBA院校;

央视网教育论坛2020年度·品牌影响力MBA院校

更有:

小班授课、黄金地理位置、多元化&覆盖广的奖助学金等优势

“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

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

“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

我们是认真的

推荐阅读

Recommended Reading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与管理教育研究院(“SHU MBA”)自2004年开办以来,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沉淀与总结,开拓了独一无二的“全融教育”之路,致力于打造适应市场环境的MBA精英人才。

SHU MBA 办学理念

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

SHU MBA 2025愿景

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

SHU MBA 特色之路 ——“全融教育”:WholEco-GloCal

全:全面发展,全人教育;融:国际本土融合,东西方融合,知识智慧融合, ECO资源融合;

SHU MBA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全球本土融合的国际化人才、知识智慧融合的实践型人才,并汇聚来自学校(Education)、政府社区(Community)、企业机构(Organization)的ECO资源共同参与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Why do you study in SHU MBA?

1、高质量的MBA教学:AMBA国际认证;全国MBA教指委高校评估小组综合得分第一

2、雄厚的师资实力:汇聚海内外顶尖名师

3、360°的国际交流机会:海外访学、学生交换、国际双学位

4、丰富的社会资源:2000+企业合作、300+企业导师

微信:SHUMBA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