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研讨|《组织行为学》课程研讨会顺利召开

上海大学MBA
2021-12-04 09:17 浏览量: 2627

一流研究生课程建设持续进行中

为了进一步推进一流研究生课程建设,上海大学MBA中心《组织行为学》课程教学与课程建设小组,在延长校区三教召开了课程研讨会。本次参会人员包括赵红丹教授、许科副教授、林英晖副教授以及聂晶副教授。课程组组长赵红丹教授主持了会议,上海大学MBA中心学术主任任永平教授也莅临会议,指导及参与了部分讨论。

会议内容包含:
  1. 学习与分析MBA教指委最新课程指南的内容与要求

  2. 讨论并确定上海大学 MBA《组织行为学》课程内容模块(增加数字化内容

  3. 统一各个授课老师的考核方式与使用教材

重点关注了本课程的课程目标:包括提升学员从事团队工作的理念和技能;系统运用组织行为理论提升学员的领导力;认识影响组织变革的各种因素和力量;扩展学员的全球视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管理者。并在该课程指南的基础上,讨论并确定了课程内容模块:包含四大模块,分别是导论模块个体层面模块、团队层面模块、组织层面模块。同时需要在实践教学当中,在需要的模块加入数字化内容,例如远程办公、数字技术及AI应用数字领导力、数字化案例等。

图:课程研讨会现场更新了本课程的课时数,各位老师一致认为需要更有针对性以及更高效的授课,给予本土化问题更多关注,更多的贴近学生的实际学习需求。另外,要重视本课程在教学中区别于其他相关学科(如人力资源管理等),加深课程的实用性与趣味性。MBA学术主任任永平教授从制定培养方案的角度,解析了更新课时和课程设置的合理性与必要性。会议的圆满完成对于后续课程的展开有重要指导意义

图:MBA学术主任任永平教授提出指导意见MBA核心课程组组长聘任及精品课程建设计划

课程质量建设是人才培养的关键,上大MBA发展离不开优秀的教师和高质量的教学。如何进一步推进课程质量提升?MBA中心学术委员会特别推出课程组组长计划,保障上大MBA所开设课程及其内容符合AMBA国际认证与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要求,体现上大MBA对人才培养的理念,保障每门课程的教学质量,实现不同项目同一课程基本教学内容的一致性与标准化,更好地实现上大MBA各项目培养的目标,进一步帮助MBA师资提升教学质量。

图:课程组组长聘任兼精品课程建设计划启动仪式

文字供稿:薛沁

END

硬核“创业板”-上海大学举全校之力开办的MBA项目;

产教学研联动,力求资源效能最大化的MBA项目;

360°国际化,QS Global MBA排名中国大陆第3,亚洲第24;

2020通过国际权威顶尖商学院认证AMBA再认证,授予5年认证期限;

QS Executive MBA Rankings (非全日制MBA)全球排名,亚洲24位;

彭博(Bloomberg)全球顶尖商学院排名亚太地区第7位(创业教育位列亚太区第二);

Poets & Quants排名全球前67;

CNN Expansion国际MBA排名全球前70;

America Economia全球顶级MBA41;

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上海第5位;

腾讯商学院常青品牌 • ·2020年度商科教育典范院校;

新华网教育论坛2020年度·社会影响力MBA院校;

央视网教育论坛2020年度·品牌影响力MBA院校

更有:

小班授课、黄金地理位置、多元化&覆盖广的奖助学金等优势

“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

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

“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

我们是认真的

推荐阅读

Recommended Reading

MBASHUMBA24MBA

SHUMBA

GlobalLocal

SHUMBA225

SHUMBAWholEco-GloCal

西ECO

SHUMBAEducationCommunity)OrganizationECO

WhydoyoustudyinSHUMBA?

1MBAAMBAMBA

2

336°访

42+3+

SHUMBA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