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 职业测评+一对一辅导 SHUMBA助力学生建立更清晰的职业规划

上海大学MBA
2021-11-26 19:08 浏览量: 2356

职业解读

清晰规划

为帮助全日制MBA学生更好地了解自我、认识自我,建立更加清晰的职业认知和个人职业规划,上海大学MBA职业发展中心,于9-10月启动职业发展测评和一对一辅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以及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职业发展测评为期2个月,共有106位学生参与线上测评,31位企业人力资源高管作为测评解读导师,与87位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测评辅导,项目综合满意度4.72分(满分5分)。11月,职业发展中心将会针对不同行业,邀请行业专家和企业高管,面向21级全日制学生开展每月一次的一对一咨询,导师将面对面与学生交流,并提供职业发展指导。

职业测评项目回顾

9月,上海大学MBA职业发展中心联合英国测评机构TTI Success Insights,开展线上职业测评。

10月,31位企业人力资源高管担任解读导师,与87位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测评辅导。

图:31位企业人力资源高管

图:职业测评报告

结合每位同学的线上测评报告,导师根据每位同学的自身特点和现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和解读,从同学们众多的行为中,找出其典型行为方式(人格特质),进而找出与典型行为方式匹配的职业类型,以帮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和塑造自己,清晰职业发展规划与目标。同时,职业测评解读能让同学们学会接纳自身人格的特征(包括不足之处),在生活、工作中找到合适自己的方式和位置,努力优化和改善行为方式(人格特质),从而获得更好的发展和成功。

图:测试图谱

同学们通过这次测评充分地认识了自我、认清了环境,面对社会变化和日趋激烈的就业压力更加从容不迫,通过这次职业测评解读也树立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危机意识,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测评导师反馈

参与学生反馈

21FTA 曾煜婷

我是典型的D人格,以结果为导向,在参加DISC职业测评解读后,工作、生活等领域都得到了重建。会依据不同性格,做出更加合理的人事调配了。在工作单位、家庭、交友过程中, DISC是一个很便利的工具,帮助我描述、解释、预测一些典型特质行为, 可以协助人际沟通, 增进相互理解,化解冲突。十分感谢学院给我们这样一个特殊有意义的课程,让我们更好地成长。

21GLFT 张旭

苏格拉底曾将“认识你自己”作为自己哲学原则的宣言,孙子兵法也将“知己知彼”作为首要的战略思想,可见能够客观认识自己是多么宝贵的能力与品格。对于快速了解一个人的能力、偏好和风格来说,人才测评工具是非常有用的,因为它通常比自我评价更加可靠。感谢职业发展规划办公室的老师们,悉心安排的职业测评活动,基于DISC的分析报告和一对一解读让我能更深刻地了解自己,与自己和解;客观看待人各不同,与差异和解。希望这个项目能持续运营,让更多上大MBA学子受益。

21FTD 汪文稳

个人觉得上大MBA中心安排的性格测试(DISC),能使学员更加了解各自的适应与自然风格;同时结合DISC每个类型的详细讲解,能让员工对未来职业规划有更清晰的洞察,也能更好的完善与鞭策自我,成就最优秀的自己。

21FTA 陈佩

本次职业发展测评,非常感谢Linda老师的一对一耐心的解答,从激励因子、价值特征等各种数据指标对我进行了分析,认可了我在工作中以结果为导向的态度、善于发现生活美好一面的特质,也为我今后的学习、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从老师的沟通中也可以感受到老师的耐心、学识及见解,给了我一定的启发和思考,感谢老师对我肯定和鼓励,也让我对自己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

上海大学MBA职业发展中心

随着上海大学MBA学生人数的不断增加,积极探索系统性和专业化的职业发展模式,上海大学MBA中心联合第一资源,成立上海大学MBA职业发展辅导中心,对接行业资源,有效助力上海大学MBA学生职业发展。

供稿人——薛雅元

This news is about one-to-one career interpretation of students’ Career Assessment was successfully held.

END

硬核“创业板”-上海大学举全校之力开办的MBA项目;

产教学研联动,力求资源效能最大化的MBA项目;

360°国际化,QS Global MBA排名中国大陆第3,亚洲第24;

2020通过国际权威顶尖商学院认证AMBA再认证,授予5年认证期限;

QS Executive MBA Rankings (非全日制MBA)全球排名,亚洲24位;

彭博(Bloomberg)全球顶尖商学院排名亚太地区第7位(创业教育位列亚太区第二);

Poets & Quants排名全球前67;

CNN Expansion国际MBA排名全球前70;

America Economia全球顶级MBA41;

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上海第5位;

腾讯商学院常青品牌 • ·2020年度商科教育典范院校;

新华网教育论坛2020年度·社会影响力MBA院校;

央视网教育论坛2020年度·品牌影响力MBA院校

更有:

小班授课、黄金地理位置、多元化&覆盖广的奖助学金等优势

“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

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

“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

我们是认真的

推荐阅读

Recommended Reading

MBASHUMBA24MBA

SHUMBA

GlobalLocal

SHUMBA225

SHUMBAWholEco-GloCal

西ECO

SHUMBAEducationCommunity)OrganizationECO

WhydoyoustudyinSHUMBA?

1MBAAMBAMBA

2

336°访

42+3+

SHUMBA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