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Mentor-Mentee预热沙龙系列演讲顺利举行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
2021-12-02 16:43 浏览量: 1920

SISU MBA

Mentor-Mentee

预热沙龙

11月16日和23日,上外MBA学生在亚细亚高智资深教练们的带领下,在上外虹口校区顺利举行了两场预热沙龙讲座。

(一)从MBA到教练式领导者

主讲嘉宾:李福学/Steven教练

现场支持教练:刘斯/Rose教练、舒宸曦/Diana教练。

Steven教练认为教练式领导者不是传统体育教练一样逼迫着挖掘自己潜力,而是通过不断地引导,帮助学员发觉内在潜力,不断成长。Steven教练通过领导者应具有什么样的潜质,你最佩服的人是谁等问题来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

最后Steven教练与现场参加的吴婷婷同学进行现场教练Demo,向同学们展示什么是教练,以及教练对话的特点。Steven教练认为:风险和收益共存,在创业期间或者工作期间,职位越高面临的压力越大。同学们要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从容面对压力,敞开心扉努力学习新鲜事物。用能力来对抗压力,只有这样,同学们才能走的更远。

Rose教练、Diana教练分别讲述了她们的教练经验,期望同学们要清楚认识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不要受其他人的影响。要不断地自我探索,发觉自己的长处,要秉持长期主义,通过不断学习缩小与目标的差距。学会调整心态,积极应对周围环境的变化。

(二)教练式领导者的演讲技巧

主讲嘉宾:姜春楠 Nancy教练

Nancy教练首先就同学们对于演讲有什么困惑进行互动式开场,引导式地讲述了她对教练式领导者演讲的看法。演讲在我们学习工作中有着重要作用,演讲能够帮助我们传达思想,影响、激励别人,可以提升自己的职场表现力和影响力。

她认为好的演讲者需要根据演讲对象的不同而有针对性,要和观众产生链接,可以通过讲故事举例子来增加演讲感染力。Nancy教练不推荐背稿,好的演讲需要有合理的逻辑和框架。

现场,Nancy教练邀请姜婕和高攀两位同学上场即兴演讲并点评,肯定了两位同学的真诚和勇气,也表示有部分地方以后稍加注意改进会表现更好。最后,Nancy教练为现场积极参与的同学赠送了两本书籍,期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学习,不断进步,努力实现美好人生。

附:沙龙结束之后,关于沙龙交流中提到的什么是更好的自己的话题,Nancy教练后面有一些新的觉察和感悟,想分享给上外的同学们。

请点开下方视频

撰稿:高攀

THEEND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