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电院企业走访活动——走进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2-01-22 12:00 浏览量: 5739

上海交通大学电院企业走访活动

——走进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

1

第一部分

参观实验室

由实验室HR经理褚智慧和产品经理王莎莎带大家参观了实验室的办公环境和展厅,并向我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在未来实验室的发展规模将呈指数级增长,办公面积也将扩大数倍。所涵盖的研究方向将覆盖更多更广的领域。

#1

2

第二部分

讲座与交流

由电院工程教育中心周芙蓉老师和陈青莲老师为讲座和交流会开场,并向实验室负责人何聪辉送上了精美的交大纪念品。

讲座开始,实验室HR经理褚智慧深刻剖析了人工智能实验室所具备的优势及目前面对的困难,并结合背景环境为我们分享了人工智能发展大事记和国家政策。通过了解发展历程,让我们了解了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同时为同学们扩大了视野,剖析国内外最新的行业动态。

实验室产品经理曹媛媛、数据团队负责人随志浩、实验室产品经理王莎莎分别为我们带来了《采集标注平台》《数据管理平台》《Open Data Lab》的讲座。曹媛媛的讲座内容生动活泼,将枯燥的底层数据标注作业简单易懂的描绘给了同学们,为我们展示了软硬一体的数据采集方案,通过主动学习半自动标注模式,能够将数据进行安全、高校、全面的进行标注。其核心优势具有执行效率高,标注质量有保障等。随志浩同学则基于数据采集标注技术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数据资产管理平台的结构,通过数据分析,数据工程和数据研究三个方面向大家汇报实验室所取得的成果。

王莎莎向同学们展示了正在进行的实验室数据平台成果,通过建立实验室数据门户来汇聚开放的数据集,提供一体化数据的解决方案,打通AI在各个垂直场景中的应用,向行业赋能。着重通过数据收集,数据供需匹配,数据下载这三个关键路径全面细致的诠释了数据平台的各项优势。

左:曹媛媛 右:王莎莎

——

实验室大数据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聪辉博士向同学们展示了和《AI大数据平台》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对各行各业的智能赋能,如传统工业制造业,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展示了未来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帮助同学们对各自专业的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扩展,加深理解。何博士更是欢迎各位有志于人工智能科研的同学加入实验室、加入大数据研究中心。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发言提问,对于如数据采集、数据安全等问题做了深入沟通。

本次探访活动可谓理论结合实际,促进加深对人工智能产业的理解,激发对人工智能行业的兴趣。

撰稿:吴 超

摄影:孙伟光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383

地址:华山路1954号教一楼505

官网:mem.seiee.sjtu.edu.cn

邮箱:mem.seiee@sjtu.edu.cn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