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电院MEM举办导师培训研讨会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1-12-31 15:06 浏览量: 4981

Mentor Seminar

导师培训研讨会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工程教育中心

2021/12/28

2021年12月2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院)工程教育中心邀请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EM中心主任汪曙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主任潘尔顺教授,和电院工程管理硕士导师进行了一场专业研讨。电院分管院长薛广涛,以及五十余名导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本次研讨会由工程教育中心主任齐开悦主持。

薛广涛院长介绍了电院工程管理硕士近几年的招生和培养情况。

薛院长期望导师在对工程管理硕士的指导中,可以做到区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生培养的特点,把握工科论文和管理学科论文指导的不同侧重点,在研讨中通过各位专家和导师的思维碰撞,摸索出更适合电院工程管理硕士培养的新方向。

汪曙康教授从工程管理硕士发展历史、学科体系的形成、MEM的培养目标以及工程管理硕士发展过程中的思考几方面给大家做了全面而细致的介绍,尤其就工程管理硕士的论文写作以及实践能力培养等问题和大家做了精彩的解读。

潘尔顺教授则从工程的定义出发,更加深入的分析了工程管理的概念,并就各位导师关心的论文选题要求和方向也做了经验分享和介绍。

在两位专家的分享后,大家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就当前存在的相关培养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本次培训研讨会旨在加深导师对工程管理硕士学位论文标准要求的理解,帮助导师明确论文指导的方向,引导导师在指导论文时实现工科思维和管理学科思维的相生相成。接下来,电院工程教育中心将定期组织导师培训,及时传达国家教指委的各项政策和规定,利用电院优质的师资平台打造出符合上海交通大学形象的电院工程管理硕士品牌!

撰稿:王晓蕾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383

地址:华山路1954号教一楼505

官网:mem.seiee.sjtu.edu.cn

邮箱:mem.seiee@sjtu.edu.cn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