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收官 | 头马展演演讲与社团总结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1-12-30 14:11 浏览量: 4143

/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MEM/

年度收官

头马展演演讲&社团总结

【Date:2021.12.19】

SPEECH

演讲与口才协会

2021年12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院)MEM“演讲与口才”协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教一楼401,举办了本学期的第8次收官活动。本次活动与“出口陈璋”共同合作,以头马俱乐部的演讲形式进行演讲展演与评比,并总结了一学期的8次活动。虽然本次活动受到疫情影响,一波三折,但最终在MEMer同学们高涨热情下顺利收官。

读书分享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读书分享,由王泽坤同学主持,陈思洋、俞博、刘小雨同学分别担任时间官、语言官、哼哈官。邀请到了陈璋工作室的两位专业评委,分别是香港大学品牌战略营销客席讲师,葛奕婕老师和上海资谦企业管理股东兼董事,李孟熔老师。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照片)

活动第一场由四位同学带来备稿演讲,分别是奚艳、杨希、曹程博、钟建华。大家提供到的书单有《精益数据分析》《落地之路》《动物农场》《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照片)

第二场由三位同学带来即兴演讲,胡琪瑸同学讲述了最难忘的一本书,亢黎明同学讲述了一个特别的故事,史涛同学带来了有趣的故事。在评比环节,经过两位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共同投票和点评,共评选出三位最佳演讲人。

SPEECH

年终总结与表彰

最后的年度总结与表彰,由会长何郡带来演说,以故事的形式串起8次的线下活动。协会自2021年7月新成立以来,共207人参与线下打卡,线上覆盖1000人,公众号三篇阅读量2500以上,主要有头马演讲、辩论、团建等,旨在提供一个欢乐的平台,锻炼提升同学们的沟通、演讲与领导力。在疫情之下,相聚在一起是相当不易的,协会表彰了打卡榜的前十位同学,分别授予了理事团聘书和年度杰出贡献奖先进个人。对于长期以来支持协会的合作伙伴也表达了感谢之情,特别鸣谢“出口陈璋”工作室、YouCore和机动学院MEM的合作。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照片)

Summary

拥抱2021,相约2022

在回顾和展望了协会的历程后,本次年度收官活动结束。正如送给大家的感谢信上所言“希望每一年的你,都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热爱自己的热爱,坚持自己的坚持,协会陪伴大家共同成长,共同蜕变,享受青春激情,为更好的沟通和表达共同努力,期待下一年的精彩。

HJ感想

陈璋老师的第一课,体会了演讲与美学,仪态很重要。头马演讲俱乐部形式的演讲,带来了同学们多姿多彩的生活和工作,有没接触过的行业,比如空调和建筑的节能;有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同学,一手又是好菜又能带娃还能优秀工作;有敏捷型的旅游,一个周末的日本舒适来回;有到了非洲才发现穿短袖过来是不明智的,那里还会冷。奇葩说形式的辩论赛,听最专业的老师指导,说服第三方的评委,有积极奉献时间到最后上飞机的工作人员,有毫不迟疑接手工作的临时搭档,有默默敬业研究的计时员。表达力的培训和演讲的展演,有技巧、有实战、有快乐。感动的是大家的相聚,收获的是翻倍的喜悦。亚里士多德说,生命的本质在于追求快乐,使得生命快乐的途径有两条:第一,发现使你快乐的时光,增加它;第二,发现使你不快乐的时光,减少它。在大家支持下的社团,持续的欢乐是最大的动力,愿青春常在。

小C感想

“演讲与口才”协会如果作为一款初创的产品,已经“活”下来了,并有了知名度。在多次活动之中,我获益良多。陈璋老师的“第一课”,点醒了我对语言和演讲在企业中生存的作用;林皇瑾同学的三段式,让我在年终总结中“拿来就用”,而且蛮好用;虽然一开始是“被迫”进行的读书分享,但这个过程自己也学习了那段历史,接触了好的作品。感谢协会带来的机会与思维的碰撞。

撰稿:何郡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383

地址:华山路1954号教一楼505

官网:mem.seiee.sjtu.edu.cn

邮箱:mem.seiee@sjtu.edu.cn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