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预测控制与智能决策大会成功举办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1-04-30 00:00 浏览量: 6048

近日,第一届预测控制与智能决策大会在上海衡山宾馆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预测控制与智能决策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承办。本届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李德伟教授任大会主席,江南大学刘飞教授任程序委员会主席,来自国内5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预测控制领域专家160余人参会。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包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管晓宏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席裕庚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李少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关新平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伟教授、同济大学陈虹教授等。开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学李德伟教授主持,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李少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主任杨博教授分别代表自动化学会和会议承办单位先后致辞。

本届会议邀请了7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作大会报告,分别为上海交通大学席裕庚教授、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管晓宏院士、大连理工大学王伟教授、同济大学陈虹教授、美国加州福尼亚大学教授Panagiotis D. Christofides(线上)、AspenTech 大中华区资深高级解决方案咨询顾问竺建敏博士,报告内容涉及预测控制理论与应用的前沿研究问题,以及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共同发展的前景展望。报告会上,学术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与会代表们普遍感到获益良多。

分会场分别由上海交通大学李德伟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刘向杰教授、江南大学刘飞教授、吉林大学于树友教授、广州大学邹涛研究员、重庆邮电大学丁宝苍教授主持。分会场内老师和同学们针对预测控制在不同领域的应用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和细致地讨论,大家互相交流研究心得和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学术思维的碰撞。

预测控制是学术界、工业界广泛关注的先进控制理论与方法,近年来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与工程应用,本次大会是预测控制与智能决策专委会成立后主办的第一届学术年会,得到了学术界诸多前辈、知名学者的大力支持,与会专家云集,优秀青年学者众多,学术讨论广泛深入,有效推进了我国预测控制的科学研究与工业应用发展。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