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大信息”十四五规划研讨会顺利召开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1-01-26 00:00 浏览量: 6175

2021年1月2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大信息”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A307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院士、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梅宏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副校长奚立峰、毛军发,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密西根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医疗机器人研究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规划发展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网络信息中心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毛军发主持。

会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关新平从十三五期间大信息发展的优势、不足与思考,十四五大信息建设思路,国内外现状分析,建设目标与建设内容,保障措施与关键指标等五个方面介绍“大信息”十四五规划情况。

陈左宁、梅宏分别对大信息十四五规划进行点评,提出了进一步改进与提升的建议和意见。同时,与会专家也积极参与,为学校“大信息“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最后,林忠钦做总结发言,他从“大信息”的概念角度出发,强调了各学科合作共同打造“大信息”的重要性,他指出信息学科是工科中发展最快的学科,应充分发挥信息学科的引领作用,通过信息学科的建设带动其他学科的发展,并加强信息与其他学科的结合。

”大信息“规划是我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的成功实施将助推学校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