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0-11-23 00:00 浏览量: 3473

11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菁菁堂顺利召开。院党委书记苏跃增、副书记李劲湘,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校学联主席团成员、电院计算机系2020级博士研究生高宇岑,兄弟院系团委老师以及学院思政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兄弟院系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往届电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应邀参与。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苏跃增代表学院党委致辞。苏跃增表示,学生会及研究生会以贯通融合为目标,发挥人才集聚效应,致力于给电院学生搭建成长成才的辅助阶梯,为学生提高综合素质、丰富课余生活、锻炼实践能力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学院全体青年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勇担责任,积极进取,用青春与热情报效祖国,用智慧和才华谱写人生最美好的华章,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院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周琳琰代表校团委致辞。她对电院学生在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表示肯定,并勉励电院学生会及研究生会在突出政治性、保持先进性、增强群众性方面保持一贯的优良传统,与时代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她强调,学生会及研究生会应该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始终把代表和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作为参与校园管理和民主建设的重要内容,成为用心走心的学生组织,成为广大同学身边的知心人和代言人。

高宇岑代表校学联致辞。他表示电院学子群英荟萃,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领域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希望能通过学代会让各位代表共同参与校园文化建设,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壮大不懈努力。

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臧奕茗向大会作题为《以奋斗诠释初心,用拼搏践行担当,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院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内容从营造求实创新的学术氛围、打造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构筑协作共赢的团队氛围、引领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等方面系统回顾了第九届学生会及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并希望学生会及研究生会引领同学们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个人成就和社会责任相结合,志存高远,锐意创新,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大会听取《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及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竞选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阐述施政纲领和服务理念。

经过公开公正的投票选举后,王轶凡、邵宇、赵一民(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电院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曦、侯景超、黄熙宇(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电院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在交接仪式中,象征责任与未来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旗经由李劲湘从第九届主席团交到了第十届主席团手中。希望新一届主席团能够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传承学生会及研究生会的使命和担当,为弘扬校园文化而不懈努力。

李劲湘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勉励新一届主席团成员谨记对全院代表许下的承诺,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勤于思考、求实创新,努力把学生工作推向新的高潮。同时,他强调,电院青年应当戒骄戒躁,不负韶光,培育“致大”的眼界与胸怀,打磨“尽微”的心性和心境;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敢于质疑和批判;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至此,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相信在新一届主席团的带领下,电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一定能够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不辜负学院和代表们的期望。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