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攻略|手把手带您成功报考2023年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学院MEM研究生!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2-10-05 12:16 浏览量: 3118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3年MEM全国联考

报考攻略

1

报考流程

01

网上报名:

10月5日-25日,每天9:00-22:00,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

进行报名。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除招生单位、报考点、报考方式等报考关键信息以外的其他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02

网上确认:

1)上海交大3105考点:

10月31日至11月5日12:00(首次材料上传开始至截止时间,逾期不能上传。),审核不通过需要补充材料的截止时间为11月5日16:00 。

考生请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上确认系统(具体登录网址及要求以上海考试院和报考点公告为准),网上提交相关材料,逾期不予补办。

2)外地报考点:

请按工作所在地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手续。

03

打印准考证:

考生应当在考前十天左右,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04

管理类联考笔试:

考试方式为笔试

12月24日上午8:30—11:30

(199)管理类综合能力

12月24日下午14:00—17:00

(204)英语二

2

网报攻略

网上报名分两步:

1、填写考生信息

2、填写报考信息

01

填写考生信息

登录学信网账号之后,需先确认实名信息(此信息来源于学信网实名注册信息,请考生仔细核对)。

确认实名注册信息后,考生首先要按照《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要求填写正确的学历(学籍)信息。

1、考生来源:

有工作单位选择“4(其他在职人员)。

2、最后学历证书编号:

按毕业证书上的“证书编号”填写,(可以直接登录“学信网“进行查询)。

3、毕业日期:

严格按照毕业证书上日期填写。

4、毕业学校、专业:

严格按照证书上填写,如选项中没有对应的学校或专业,则选择“其他”,自行录入。

5、学历(学籍)校验:

● 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请按照证书仔细检查学历信息是否填写正确,考生可正常完成网上报名,不影响网报,在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须提供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海外留学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海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军校毕业生提供相关认证报告。未提供相关认证的,原则上不予网上确认(现场确认)、不准参加考试。

● 一般情况下,学历(学籍)信息是可以快速校验的。如遇网络拥堵等特殊情况,将出现“进行中”的状态,考生可以继续填写考生信息中的其他部分,不影响接下来的操作。

1、户口所在地:

根据考生个人情况填写。

2、档案所在地:

根据个人档案的实际情况填写,请自行确认。一般为户籍所在地街道、工作单位、人才市场或其他机构。

3、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中“考生通讯地址”请正确填写,确保来年顺利收取录取通知书。

邮箱请尽量避免选择hotmail和公司邮箱,以有效接收复试通知和其他校方邮件。

02

填写报考信息

1、报考单位:

31(上海市)-10248(上海交通大学)

2、考试方式:

21(全国统一考试(含联合考试))

3、报考类别:

12(定向就业)

4、定向就业单位所在地:

填写目前所在的就业单位。报考期间如就业单位发生变化不影响报考。

5、备用信息:

可以不用填写。

1、报考院系所名称:

020(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报考专业:

125601((专业学位)工程管理)

3、研究方向:

01(不区分研究方向)

4、学习方式:

2(非全日制)

5、考试科目:

(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204)英语二

6、报考点:

1)选择3105上海交通大学报考点的考生,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上海市户籍考生,须提供本人上海市户口簿;

●在上海市工作的考生,须具有本人2022年连续六个月的上海社保缴费成功记录(具体要求按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最新规定执行)

2)选择上海交大以外报考点的考生,应选择工作所在地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手续。

以上为3105上海交通大学报考点报名完成后的页面,其他报考点可参考。

注:

1、所有报名信息填写完成后,会生成“报名号”,报名号是网上确认(现场确认)的重要凭证,请务必牢记!

2、报名时如有需要网上缴费的提示,一定要完成缴费才算报名成功。

3、招生单位、考试方式、报考点等关键信息提交后不可修改修改,若发现填写错误,只能取消报名信息后再重新报名,系统只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4、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应通过定期查阅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考点、招生单位官方网站等方式,主动了解考试安排、防疫要求等事项,积极配合完成相关工作。

您可以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至研招网查看考生需准备的网报信息,报考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祝您报考顺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