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MEM项目2022年“工程管理最佳实践系列讲座与论坛”第一场线上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2-09-28 14:01 浏览量: 3119

2022年9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MEM项目“工程管理最佳实践系列讲座与论坛”第一场在线上顺利举办。本次论坛特邀请到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友柏教授,以及党委副书记张执南教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MEM项目中心主任蔡小春主持了本次论坛,MEM项目中心教师以及2021级MEM项目近200位同学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首先,蔡小春主任致开场辞,向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通过系列讲座能够在学习和工作上有所收获。

上午的讲座主讲嘉宾谢友柏院士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设计科学与企业的竞争力”的讲座。谢院士结合基础理论与现实问题,由浅入深地跟同学们讲解了设计科学的重要性,并对如何看待我国当前的人才大战和创新中心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结合各自行业工作情况提出很多问题,谢院士热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就设计科学的相关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呼吁更多年轻人关注并加入设计科学学科。

下午的讲座主讲嘉宾党委副书记张执南教授以“从项目实践到学位论文的进阶路径”为题,跟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学位论文的话题。张教授从团队简介、理念方法、案例分析三个方面,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学位论文完成过程中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例如应有的学习态度、如何高质量完成论文、论文如何选题、如何做开题准备、学位论文如何撰写等,同时还强调了学术规范的重要性。最后,张教授对同学们关于选题、论文撰写以及数据收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为同学们提出一些有帮助的建议。

最后,蔡小春主任做了总结,感谢嘉宾细致的讲解,希望同学们可以从讲座中获得启发和收获。

活动在所有参会成员的合影中落下帷幕,疫情特殊时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MEM项目中心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了一系列实践系列讲座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对工程管理专业的理解和认识,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