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蒋永忠副总裁一行访问我院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1-12-07 15:43 浏览量: 3914

12月3日下午,应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邀请,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蒋永忠一行来访我院,与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相关领域教师,学院人才培养、就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杜朝辉对蒋永忠副总裁一行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发展情况。杜朝辉指出,实业报国是学院一直以来秉承的传统,中兴通讯是国内有影响力的IT企业,双方在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存在巨大的合作空间。此外机动学院是上海交大MEM建设责任单位,在全国率先招收MEM项目研究生,培养和毕业MEM项目研究生人数也是最多的。期待双方在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

蒋永忠副总裁就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布局、主要业务模块、运营管理模式、人才战略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公司华东平台校园招聘经理张嫣婷介绍了公司人才发展环境、成长路径等内容。蒋永忠说,中兴公司高度重视与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学院的合作交流,学院毕业生综合素质、敬业精神得到了中兴公司的广泛认可,期待更多毕业生到中兴公司建功立业;同时希望双方优势互补,携手共进。

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主任潘尔顺教授指出,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学科兼顾工程和管理,与产业界有着密切的联系和合作,也是MEM项目高质量发展强有力的支撑。智能汽车研究所所长张希教授指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大势所趋,智能汽车所在能源存储、智能能源转换等领域有丰富的积累,希望未来在汽车电子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教授张鑫泉介绍了本所研究工作领域,希望在智能制造与存储等方面与中兴通讯共谋发展。

当天,参加交流会的还有中兴通讯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苏光明,视能技术部部长刘勇,有线技术部部长赵强,工程交付管理总监杜佳,公司PMO项目管理总监杨颖,机动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蔡小春,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办公室主任周俏纨,研究生教务办主任刘英翠等。会前,蒋永忠一行还参观了上海交大校史馆,学院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机器人研究所实验室。

此行蒋永忠还将为上海交大MEM行业研究社(非全日制)做“项目管理数字化转型实践”报告,通过大型企业项目管理案例讨论将MEM项目研究生课程拓展至课外,提升培养质量。

蒋永忠一行参观校史馆和实验室

扫码关注我们

电话: 021-62932251/3031

邮箱: jidong.mem@sjtu.edu.cn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广元西路55号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楼2楼

官网: mem.me.sjtu.edu.cn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