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MEM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1-09-15 16:30 浏览量: 3995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迎来了2021级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9月12日,学院举行了线上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阳教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蔡小春老师,教师代表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张文光副教授,教学主管、班主任王海丽、郑虹老师,以及中心全体教师和2021级新生们齐聚一堂,共迎新学期、共启新航程。典礼由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副主任、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副系主任夏唐斌主持。

李玉阳副院长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李玉阳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同学们加入有着108年光荣历史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情况。根据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的特点,李玉阳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平衡好家庭、工作与学习三者的关系,通过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素质与才能,历练成长,不断进步,德才兼备,做将科技发展和时代需求紧密结合的行业楷模。

夏唐斌副主任

张文光寄语同学们,传承机动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刻苦学习,勇于担当,人生的成长没有止境,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做一等学问,成一等人才。

张文光副教授

开学伊始,同学们既充满期待,又略有迷茫,老生代表2020级李涛志,代表学长学姐们分享了在机动MEM的求学经历,鼓励新生们坚持梦想,勇于尝试,施展抱负,成为更好的自己。

新生代表2021级黄芳甸分享了考取机动学院MEM研究生的心路历程。她说,只有怀揣梦想,才能创造奇迹。只有坚持追求,才能拥抱精彩人生!承诺将践行校训精神,用心学习,不忘初心,圆满完成学业!

蔡小春主任

蔡小春从培养计划制定、学位论文撰写﹑学位申请授予等几方面介绍了培养流程,强调学生们应自觉抵制各种不良学风行为,让学术诚信深深植根于胸。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配备了完善的人才培养服务体系,为学生顺利毕业保驾护航:“思政+教务”管理服务团队陪伴领航,教研中心及时引进前沿课程,教学督导团队确保教学质量。她祝愿全体新生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取得更大的进步。

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声中结束,中心还将举办MEM系列迎新活动。祝愿2021级MEM新生们能够在上海交通大学铸就梦想,成就美好人生!

编辑:杨远谦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MEM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