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李宗明:把握当前挑战的时刻 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1-07-14 18:02 浏览量: 3679

李宗明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6班工程管理硕士(MEM),2014年1月至今担任美国环球萨尔斯集团有限公司(Global Sales Group)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

所获荣誉和资质

质量经理资质认证(中国质量协会)

六西格玛黑带资格(中国质量协会)

中国质量学术与创新论坛优秀论文奖(中国质量协会)

PMP证书

01 难忘

校园时光

交大机动学院的课程设置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使我受益匪浅。

《工程应用数学》老师周钢以诙谐浅显的语言阐述“务实”与“务虚”、植入生活场景演绎数学模型,引领我尝试以数学模型的思路考虑和解决某些企业问题。周老师言道:“毕业论文实则讲逻辑严密的故事,让别人觉得故事有理有据。”在同学们的朗朗笑声中,这句话仿佛芝麻开门搬的开启了我毕业论文选题之旅。

《管理学》王丽亚教授别开生面地让同学们轮流上台分享对已讲授理论的理解并列举案例,王教授一句“我相信你能写好论文”的高度评价,像熊熊火炬一直鼓励着我走向毕业论文答辩。

《企业战略规划》课堂上,仰书纲教授把睿智的目光撒向教室,在他抑扬顿挫的讲解中,我深深地反思我曾接触过的几十家企业的历史与现状。当我领略明新国教授的《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以后,毕业论文的开题便水到渠成了。

我珍惜每一节课,视教材如宝,并在汗牛充栋的安静图书馆尽情地吸收各学科的琼浆玉液。老师的一等学问和一等敬业、同学们的热情纯真,让我倍感交大校园的亲切、学习的快乐,尤其是张文光老师的《项目管理概论》和《领导力》,潜移默化地影响我“将阅读当作一种习惯”,并“知行合一”。

2019年7月UTD游学让我记忆犹新,短暂的两周让我有幸目睹美国优秀的MBA学生匠心独具的PPT和激情自如的演讲,见识所参观的美国一流企业管理的冰山一角。

UTD

海外游学

02工作与业务素质

收获

工作上,记不清从何时,我与上级的沟通换为和平共处及换位思考的心态。我借着MEM学习的劲头,相继通过中国质量协会的“质量经理”和“六西格玛黑带”资格考试。同行几家企业邀约我提供质量管理、项目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培训,后续现场跟踪证实培训成果斐然。这不仅巩固和践行所学的理论知识,也收获同行的肯定和尊重,还获得不错的薪酬。

就我所在企业而言,在2018年、2019年,经过无数个日夜奋战园林机械通用发动机的零部件项目,最终通过了美国本田对7家供应商的评审,并如期实现量产,该本田项目的年销售额约1000万美元。事业上的竞争对手由于工作业绩达不到老板期望,自动离职。老板重新委任我全权负责中国区的采购、质量和物流。我于2020年设立了公司重庆办公室。2021年第一季度,我成功开拓墨西哥Evans客户的割草机皮带轮业务,以及美国Husqvarna客户的不锈钢紧固件业务。

2021年2月,老板将我升职到集团公司的资深副总,并且给我加了薪。在MEM毕业之际,老板还奖励了我一笔毕业奖金。

03 寄语

莫待如秋后之柳时追悔青春。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是我不惑之年的最佳礼物。立足制造业的您不管刚本科毕业几年,抑或遭遇职业瓶颈抑或忙于毕业论文,交大机械动力学院的MEM都是不悔的选择。千言万语道不尽:只要您有一颗脚踏实地、拼搏奋进的赤子之心,就能圆梦交大,就不会沦为被黑夜吞没的星星,终有一天云开见月明。

扫码关注我们

电话: 021-62933031

邮箱: jidong.mem@sjtu.edu.cn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广元西路55号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楼203室

官网: mem.jdgs.sjtu.edu.cn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