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顺利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10-24 19:31 浏览量: 5563

温州市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

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14日-16日,温州市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在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南楼教室顺利举行。本次研修班由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承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专硕中心协办,来自温州市场监管局、以及温州市重点企业的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10月14日上午,研修班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学仪式,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盛鑫军副院长、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潘尔顺教授、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处张青处长等领导出席开学仪式并致辞。

首先,盛鑫军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参加此次研修班的企业家和政府领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在质量强国的大背景下举办此次研修班具有特别的意义。盛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从1913年建院至今的发展历程,他说学院在多年发展中培养了包括钱学森在内的5万多院校友,为国家工业的发展中做出了很多贡献。在当下创新创业的国家战略部署中,学院在全校率先建立临港智能制造研究院,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最后,盛院长表示,学院将继续弘扬交大教书育人的精神,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支撑企业转型升级,他也期待有更多的企业和政府机构在未来与学院开展更多的深入合作。

随后,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潘尔顺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研究院的领导对于承办此次温州市质量管理研修班表示高度重视,他表示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依托交大,顺应国家质量品牌发展战略而诞生,在质量强国、质量工程、质量技术等方面承担了大量的工作。研究院致力于提升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和中国质量。尤其在当下,经济下行压力下,如何依靠提升质量助力经济转型与发展,成为特别有意义的话题。潘教授表示,研修班的课程经过精心的设计,并且聘请行业内的专家学者,他希望在课堂的碰撞中,能够激发学员们的思考。

之后,浙江森马服饰副总裁周荣星作为研修班学员代表发言,周总在发言中表示,森马服饰作为中国休闲儿童服饰的领军企业,一直致力于通过质量的提升为品牌注入更强的生命力,其过程也面对各种挑战。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和交流,在如何提升质量管理和效益为品牌注入创新和绩效的基因方面,获得质的提升。他最后代表参加研修班的学员们对主办方和上海交通大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最后,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处张青处长致辞并进行了开班动员。张处长在发言中首先对上海交通大学承办此次研修班表示了感谢,她说,本次和上海交通大学合作举办温州市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推进卓越绩效工程,引导激励温州市重点企业争创中国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她表示,温州市政府非常重视卓越绩效管理,在质量奖培育方面创造了一些成绩,政府也定期组织对企业相关方面的培训。所以,她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可以让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希望参加的学员们紧盯标杆、对标先进,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获。

本次研修班的课程主要围绕优质制造、质量品牌、卓越绩效、如何让质量成为竞争优势等话题开展,课程学习理论联系实际,课堂生动而富有启发性。学员们和授课老师互动频繁,课堂掌声不断、笑声连连。在课堂学习之余,学员们还参观了振华重工、上海大众两家获得过质量奖的企业,通过现场参观、交流座谈,学员们对获奖企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并在交流中获得了很多申请质量奖方面的宝贵经验。学员们表示在上海交通大学的这次培训收获很大,既有理论知识的更新,又了解到上海优秀企业的实践,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上海交大学习。

(供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专硕中心)

汇智培训是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非全日制)面向在职非学历教育的品牌。汇智培训秉承终身学习的理念,汇聚国内外各行业精英智慧,为社会各界专业人士提供终身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实现共生共赢、持续成长;打造过硬专业技能、挖掘自身成长潜能,培育技术-管理复合型人才成长生态圈,助力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 021-62933084

邮箱: ME-FXL@sjtu.edu.cn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广元西路55号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楼207室

官网: mem.jdgs.sjtu.edu.cn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