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 | 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先辈足迹——红旗指引,溯源前行队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2-02-17 07:30 浏览量: 1770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

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先辈足迹

——红旗指引,溯源前行队

由曲阜师范大学的学生组成的红旗指引,溯源前行实践队在学校及社区开展实践活动。调查队员对不同人群进行访问,并实时进行问题以及被访问对象的回答记录。

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红色文化是镌刻在中华优秀文明史上的印记,它见证一代代共产党人奋斗、拼搏。红色文化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伟大实践的文化呈现,形成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发展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壮大于改革开放时期,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精神内涵。著名的台儿庄战役在巷战中历时半个月激烈而反复的斗争中结束,中国军队付出了巨大牺牲。此次战役对于日本侵略者的气焰,鼓舞全国军民坚持抗战的意志有重要意义。抗日战争时期,台儿庄位于山东省最南部,古时候属于兰陵旧疆,现在是枣庄市的一个县级行政区,与江苏省接壤,为山东省的南大门。台儿庄古城,是一座二战遗迹保存最多,被誉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的历史圣城,是京杭大运河上唯一一座完整保存了古码头、古驳岸的水利设施。

为了解不同群体对红色文化的传承发展的想法,曲阜师范大学红旗指引,溯源前行实践队就“新时代人民对红色文化的了解与传承”的问题进行实地调研。从调查中我们发现,社会成员对于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持积极态度,对台儿庄古城了解度及认同度较高。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们了解多数人对红色文化很感兴趣。基于社会调查的观察,我们将专业知识与红色文化宣传相结合,让红色文化走入千家百姓,每个人都做红色文化的宣传人,推广人,继承发展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与我们的生活紧密联系。

END

图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红旗指引,溯源前行队

文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红旗指引,溯源前行队 王心雨

编辑 | 李烩坪

责编 | 万俊梅 马康 魏霖茗 刘璇

审核 | 张忠凯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