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 | 深入调研沿海渔村,助力特色文化振兴——渔舟唱晚队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2-02-14 07:30 浏览量: 1979

自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后,我国广大农村地区的现代化建设已经提为重点,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重视。基于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视角,在农村地区经济发展和乡村建设的要求下,农村文化建设是乡村建设发展的基础和关键,实现乡村振兴和农村地区现代化发展,需要从文化根源入手,提升城乡文化融合与互动。针对这一战略,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渔舟唱晚团队在日照沿海渔村对乡村文化对乡村振兴的作用展开了调查研究。

在本次调研活动实践团队首先对日照沿海的渔村进行调查走访,对它们基本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团队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对典型渔村进行了挑选,在会议的最后形成了实践方案。在方案的设计中团队尤其重视渔村对以后利用渔村特色文化发展经济以振兴渔村的规划问题,在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中团队成员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希望能在乡村振兴中贡献自身的力量。

在本次实践中团队收获颇多,团队发现在日照渔村发展过程中文化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渔民们通过打造渔村特色文化吸引外地游客的到来,外地游客的消费拉动了渔村经济的发展,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图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渔舟唱晚队

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渔舟唱晚队 刘家旺

编辑 |郑晴

责编 |万俊梅马康魏霖茗刘璇

审核 |张忠凯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