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 | 母校行——青未了队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2-02-11 07:00 浏览量: 2580
母校行

中国青年网1月20日电(通讯员 侯文浩),为响应国家实现中国梦对新时代青年的号召,响应学校实践活动要求以及对学校进行宣传,加强高中与大学之间的联系,曲阜师范大学实践队开展了回访母校的实践活动,对泰安英雄山中学进行了相关实践调研活动。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毕业于泰安英雄山中学的曲园学子们采取了校内校外两种宣传模式。实践队队员首先联系了高中时期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对老师们表达敬意与感激之情,同时了解目前高中的发展情况并对老师简要说明此次实践活动,母校表示热烈欢迎。由于严格的疫情防控工作,母校老师建议实践队将实践重点放在校外宣传中,校内宣传采取线上宣讲。通过线上讲解,高中的同学们对曲阜师范大学有了初步的了解。

1

1月14日,实践队员在精心准备后开展线上宣讲活动。虽为线上宣讲,相隔屏幕之下我们也能感受到师弟师妹们的热情以及对大学的渴望,紧接着实践队员从几个方面向大家分别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悠久的发展历史、现代化的教学设备、一流的师资力量以及丰富多彩的学校活动,传递了曲阜师范大学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理念,并结合实践队员进入大学以来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并与师弟师妹们交流学习经验,帮助他们缓解学习压力,更好地调整学习心态,以更轻松的态度迎接高考。

图为实践队员在母校进行线上宣讲

为师弟师妹们讲解有关大学的相关内容

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

感恩回报母校的同时对实践队员所在大学进行宣传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邹瑞欣供图

2

线上宣讲结束后,实践队员又精心准备了校外宣讲,1月20日,曲阜师范大学母校行实践队于寒假放假之际来到泰安英雄山中学开展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们与在校门口等候孩子的家长进行宣传交流,向大家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与教学理念,也向家长们解释讲解新高考政策以及填报志愿的相关内容,解决家长们的疑虑,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切实地解决问题。家长们对实践队员开展的宣讲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与队员热情交谈。实践队员积极地帮助家长解决问题,同时尽自己所能将自己了解到的信息传递给家长和同学。

图为实践队员与学生家长交流

介绍曲阜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与办学理念

并解答家长们的问题

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孩子、了解高考、了解大学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侯文浩供图

图为家长主动向实践队员了解曲阜师范大学

队员认真进行详细介绍

帮助家长更深入地区分高中与大学的差异

切实地解决问题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赵瑜供图

3

实践队员与家长交流时,学生们携带书本行李陆续走出校门。队员们积极帮助师弟师妹搬运行李,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了这次宣讲实践活动,询问了大学的相关内容,交流过程轻松且愉快,解决了师弟师妹们很多学习上的疑惑。期间实践队员就新高考政策、志愿填报相关程序、历年录取情况以及各专业录取分数线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针对师弟师妹们对高三学习方法、大学生活和学校管理的问题进行解答。师哥师姐们表示,高三的学习节奏较快安排紧密,此时学习压力会比较大,需要紧跟老师的复习节奏,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调整好心态,适度紧张,轻松面对高考,要相信只要坚持到最后,结果一定不会太差。

图为实践队员帮助师妹搬运行李,解答疑惑

介绍曲阜师范大学的办学理念与教学实力

并描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邹瑞欣供图

4

此次母校行实践活动意义非凡,不仅增强了曲阜师范大学的影响力,而且还帮助师弟师妹们稳定心态备战高考。同时在与母校老师联系时,汇报了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得到老师们的认可与鼓励。作为曾经的英中学子,现在的曲园学子,我们应该保持一颗积极进取的心,遇难克难,接续进步,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独特且青春洋溢的风采。

图为实践队员在母校泰安英雄山中学门前合影留念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邹瑞欣供图

END

图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未了队

文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未了队

编辑 | 王天姿

责编 | 万俊梅 马康 魏霖茗 杜显蕊

审核 | 张忠凯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