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 | 深入基层医疗实践,乡村振兴健康先行——政医凛然队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2-02-09 07:30 浏览量: 1646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健康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农村医疗服务供给水平与亿万农民朋友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农村地区医疗条件比较薄弱,不少农民群众防护意识、防控能力相对薄弱,农村医疗战线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针对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基层医疗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倍感开心的同时收获满满。

调查问卷是基础,访谈提纲是拓展延伸。首先,我们举行了两次线上会议,在队长的带领下,我们完成了访谈提纲和调查问卷。在准备访谈提纲和调查问卷时,起初是简易而后繁琐,在总结筛选完每个人设计的题目后,又耗时两三天的时间反复检查。

由于疫情防控和地域差异的原因我们团队没有办法进行团体实践,只能按照就近原则就近调研。通过调查,我们了解到大学生们大多数认为自己所在农村的医疗质量较好、水平较高,看病比较便捷。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本次社会调查我不仅了解到目前基层医疗状况和人们对我们国家现存医疗体系的满意程度,还在访谈中学会与人交流的艺术。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本次社会实践不仅有助于我们提高自身价值,更有利于我们实现社会价值,帮助我们用行动诠释“政苑三学”。

图|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医凛然队

文|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医凛然队许依荻韩雯丽

编辑|王梦雪

责编|万俊梅 马康 魏霖茗 杜显蕊

审核|张忠凯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