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攀研途,星河不相负 | 扬帆起航,我们在路上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1-11-26 07:00 浏览量: 2429

未来的路浩浩荡荡

或是花团锦簇或是遍布荆棘

总有人一路高歌而行

向着星辰大海进发

现在就跟随小政

进入保研师姐的“小世界”吧!

1.个人简介

周众望,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与行政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目前已成功保研至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关系专业。曾任职曲阜师范大学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团委办公室主任。

2.获奖经历

1.2018-2019学年二等奖学金

2.2018-2019学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单科成绩优秀奖”

3.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4.2019-2020学年优秀团干部

5.2019-2020学年二等奖学金

6.2019-2020学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先进个人”

7.2019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

8.2019年山东省日照市“小草学堂”优秀志愿者

9.2019年曲阜师范大学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二等奖

10.2019年曲阜师范大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11.2020年曲阜师范大学寒假社会实践校级三等奖

12.2020年曲阜师范大学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等奖

13.2020年曲阜师范大学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三等奖

14.2020年曲阜师范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5.2020年曲阜师范大学首届“志未来”志愿服务大赛创意大赛优秀奖

16.2020年“校庆杯”辩论赛优秀奖

17.2020年曲阜师范大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之vlog大赛二等奖

18.2020年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政心团队)

19.2020年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笃行致远队)

20.2020年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三等奖(知行合一队)

21.2020年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2.2021年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三等奖(笃行致远队)

23.2021年曲阜师范大学寒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青鸟计划”专项先进个人

24.2021年曲阜师范大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5.第十七届“挑战杯”曲阜师范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一等奖

26.“建行杯”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省级金奖

科研经历

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

3.小政提问

师姐,是什么让您选择继续深造呢?

选择读研,一方面是喜欢这个专业,想要继续提高自己的知识能力,读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另一方面,读研,对我来说是对自己的一个提升,通过读研来开拓自己的眼界。

师姐,如果想保研的话您建议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并且在哪些方面重点努力呢?

我个人认为,保研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我自身来说,大三下学期之前是没有保研的想法,直到大三下学期,看到自己的学习成绩等条件基本符合我们学校、学院的保研条件后,才开始有保研的想法的。但是如果现在有保研的意向的话,那就从现在开始准备,从多方面提升自己。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每一堂课上认真听讲,在看到可以参加的比赛时积极参加,利用好自己的课余时间。当然,也不必过于焦虑,这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有了充足的积累之后,大三的那个寒假甚至更早就可以开始搜集夏令营、院校专业等信息,及时搜集信息。

在哪些方面重点努力?参考我们学校、学院往年的保研细则,学习成绩占比比较大,因此在日常上课时就认真听讲,期末考试认真对待。其次,积极参加比赛、社会实践等。

师姐保研后准备如何安排剩余的大学生活呀?

剩余的大学生活,我认为是本科到研究生阶段一个很好的过渡阶段。还是要认真学习的,学无止境。一方面,看一些相关的书籍,为研究生阶段深入的学习做准备。其次,认真学习英语,英语的学习还是非常重要的。最后,做一些之前想做但是没有时间做的事情,比如开发一项新技能。

师姐对师弟师妹们有什么寄语呢?

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大学四年,是用来奋斗的。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自己会变得更加优秀。

守得云开见月明

静待花开终有时

远方有灯,脚下有路

我们也要眼前有光

加油,追梦人!

END

图 | 周众望 文 | 韩玉慧

编辑 | 何美薇

责编 | 万俊梅 马康 魏霖茗 许莉莉

审核 | 张忠凯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