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攀研途,星河不相负 | 厚积薄发,勇攀高峰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1-11-25 07:00 浏览量: 2258

“政”攀研途,

星河不相负

康德曾说:既然我已经踏上这条道路,

那么,

任何东西都不应妨碍我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滴水穿石,一滴不可泻滞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

今天,请跟随小政一起来聆听一下

保研师姐的经验小课堂吧!

01

个人简介

张昕彬,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目前已成功保研至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

02主要曾获奖项及经验

1.本科就读期间获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

2.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荣获三等奖

3.被评为学生工作先进个人

4.获得“优秀团员”称号

5.获得“优秀团干部”称号

03小政提问小政

请问师姐的考研目标是何时定下的?在定下了考研的目标之后又是怎么规划实践的呢?

在确定考研目标时,经过一段时间的纠结,还是选择了一个比较保守的目标。在确定目标后就立即投入到了准备的阶段,首先是联系了往年考过去的师哥师姐,确定了专业课大致的复习方向和重点。其次就是准备英语政治的复习,我在备考初期将大部分的精力放在了英语上,每天坚持背单词,背完一遍单词书之后再用扇贝单词APP巩固一下,感觉效果还是比较好的,也非常推荐师弟师妹们可以在碎片化的时间里用APP背单词,坚持下去,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小政

师姐在保研过程中遇到过哪些困难呢?能和小政分享一下克服它们的经验吗?

在保研过程中确实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我认为解决这些困难的秘诀就是要摆脱焦虑,保持一个乐观平和的心态。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心态,才能在准备过程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永远不要为了一件还没有发生的事情而感到焦虑,永远不要对一件没有发生的事情做太多不好的预判,当你迷茫不知所措时,低下头继续努力是最好的选择。

小政

师姐能对想保研的师弟师妹们有什么建议吗?比如说保研应该关注些什么?

我认为保研最重要的就是前期准备,想要保研的师弟师妹们现在就可以关注一下近几年学校的保研政策,明确保研的加分项。在参加夏令营时可以在能力范围内多报几个学校,为自己提供更多的选择。

小政

采访的最后,请问师姐有什么祝福想送给师弟师妹们呢?

所有努力并非得不到结果,只是需要时间去抵达。希望师弟师妹们都能在努力过后得到一个最好的结果!相信自己,厚积而薄发!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始于初心,忠于奋斗

我们顶峰见

图 | 张昕彬 文 | 谢奕竹

编辑 | 邵楠

责编 | 万俊梅 马康 魏霖茗 陈嘉靖

审核 | 张忠凯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