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部 | “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活动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1-11-21 07:00 浏览量: 3076

道在日新,新者生机

科技创新部作为政院的重要部门

在科技创新有关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一起来康康吧!

Part1部门介绍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科技创新部是学生会不可缺少的职能部门之一,在学院科技创新、各类各项科创赛事推动组织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院学生会优良环境的熏陶下,科创部不断完善自身组织建设,朝着更好地服务同学、服务学院的方向迈进。

Part2主要职能

1

下发“挑战杯”、山东省创业计划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项校级、省级、国家级竞赛的通知事项,并积极进行项目突破计划的筹备、规划工作。

2

组织进行创新创业项目的立项申报以及后续跟进立项进程。

3

负责组织开展一系列创新性科技活动。

4

与学院老师密切沟通联络,指导部门工作,并组织一系列创新创业类大赛的培训,主办科技节、创青春等。

Part3最新赛事

No.1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

创业计划竞赛

比赛介绍具体信息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预计在2022年正式启动,为更好地筹备山东省选拔赛、全国总决赛,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激发我校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经研究,定于2021年11月至2022年5月举办我校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曲阜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竞赛简介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竞赛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意识和能力,提升社会化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组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科技创新部现已下发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相关事宜:

现阶段(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为预赛阶段,请同学们在此期间自行组建团队,撰写作品申报书及商业企划书,后期会由科技创新部以及科创委员统一组织相关材料的收取和组织网上申报。参赛组别、赛程信息、项目要求、团队组建要求等详细内容请大家仔细阅读学校以及官网的通知。有意向参加比赛的同学可以了解咨询一下。

积极组织本院学生参与学校统一开展的第一期竞赛培训,第二期、第三期名单已经在统计当中。通过竞赛培训,聆听老师、学长们的经验分享。

No.2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大赛简介

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等六部门主办的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之一,也是齐鲁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大学生打造核心竞争力,提高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在前次竞赛基础上,特举办“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面向山东省省内高校在校学生征集创业计划与商业创意书。通过此次竞赛,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搭建平台,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增强大学生就业、创业信心,营造良好的社会创新与创业环境。

注意事项

1.活动主题

创新 青春 创意

2.基本原则

(一)竞赛原则

公平、公开、公正、择优。

(二)组织原则

有效宣传,组织动员,积极参与,严格筛选。

(三)

评审原则

筹备组将组织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承担竞赛的评审工作。以创业方案的新颖性、可行性和经济性为基本评审标准。

3.竞赛活动细则

(一)

参赛对象:山东省省内高校在校学生,包括研究生、本专科、高职学生。

(二)

活动时间:2021年5月-2021年10月

(三)

比赛项目: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项目。竞赛项目一为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竞赛项目二为山东省大学生商业创意大赛;参赛者可以申报其中一个项目,也可以同时申报两个项目。同时申报两个项目者,项目主题不得重复。

学院安排

具体分工到各部门,由学院科技创新部主负责该事宜,学院马腾老师辅导,另由宣传部、网络部根据比赛下发、宣传需求具体合作。

比赛队伍以项目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每个项目指导教师原则上不超过3人。对于跨校、跨学院组队参赛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明确项目的申报单位。国赛、省赛报名截止后,只可进行人员删减,不可进行人员顺序调整及添加。

注意事项

1.参赛项目设计知识产权的,在报名时间须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

2.对于已工商注册的项目,在报名时间可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人代表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股权结构等材料)。

3.已工商注册项目的负责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企业法人代表在全国竞赛通知发布之日后变更的不予认可。

Part4具体规划

1.及时准确发布赛事通知。

2.科创部成员首先认真学习相关比赛信息。

3.以积极负责的态度替同学们答疑解惑。

4.及时高效完成材料收取上报等任务。

5.保障各项科创部负责赛事的参赛人员数量达到底线要求。

花开的季节

心中有梦

眼里有光

相约曲园

让我们共同期待科技创新部

更精彩的工作!

END

图文来源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科技创新部 韩雯丽

编辑 | 何美薇

责编 | 万俊梅 马康 魏霖茗 许莉莉

审核 | 张忠凯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