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擎五四旗帜,勇担发展重任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1-05-04 07:00 浏览量: 3571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以青年学生为主的一场学生运动,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广泛参与的一次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形式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北洋军阀的黑暗统治,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新文化运动促进思想解放,十月革命给中国人民送来了马克思主义,再加上欧洲巴黎和会的外交失败,“巴黎和约”的签订,引爆了轰轰烈烈的五四爱国运动。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其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从而在思想上和干部上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准备了良好的条件。

青年是早晨的朝阳,是祖国的希望。回顾历史上的青年人,他们在血雨腥风的黑暗社会里不畏强敌,为维护民族利益而贡献青春。今天在这个和平的社会里,我们走在前人开辟的光明大道上过着幸福的生活,一切都是美好的。但这样就代表青年人可以放弃奋斗吗?当然不是,因为现在的青年正担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国家未来的命运都与我们每一个青年人紧密连系在一起。

上海响应北京断而运动

一个青年人有了理想、有了本领与健康他就为自己的人生找到了机遇。尽管以后的道路荆棘满布,但他拥有了机遇,拥有了挑战困难、积极进取的豪放与热情,拥有了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的条件,胜利最终就是属于他的,属于我们的。党提出实现中国梦,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公民的骄傲和自豪。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应该提升内涵,展示风采,关注世界,关注未来,增强历史责任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梦想同行。让我们拿出青年人的干劲和冲劲,全心全意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做一个无愧于青春的青年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五四运动

YOUTH DAY

“五四运动”告诉我们,青年人要有正义感、更要有责任感;“五四精神”昭示我们,青年人要有爱国心,更要有进取心。我们的青春应该是飞扬的,我们的人生应该是激情的。因此,弘扬“五四精神”不应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在生活中,要注意行为规范,着装得体,展示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勇于拼搏,彰显青年人“舍我其谁”的豪情壮志。

同学们,让我们拿出行动来,用激情,唱响人生最壮美的青春之歌;用青春,传递前进不息的正能量!绘就人生最瑰丽的生命画卷!充实的人生,因为奋斗而更加美好!闪光的人生,因为拼搏而更加绚丽!

图文来源 | 百度百科

编辑 | 许莉莉 责编 | 颜于雯徐露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