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在看世界(第十三期)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1-04-13 07:00 浏览量: 2528

“政”在看世界又来了!快跟随小政一起浏览一下本周的国内新闻和国际新闻吧!

国内新闻

01.辽宁舰航母编队开展远海训练

4月5日,据海军新闻发言人高秀成海军大校介绍,日前,中国海军组织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训练,这是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的例行性训练,旨在检验部队训练成效,有利于提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今后,中国海军仍将按计划常态组织类似演训活动。

02.《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

白皮书发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4月6日发表《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并于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夏更生出席发布会,介绍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03.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4月7日至4月13日为调图过渡期。据了解,新的列车运行图主动适应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

国际新闻

01.王毅同日本外相通电话

5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电话。王毅表示,双方应珍惜和维护中日关系来之不易的改善发展大局,确保两国关系不折腾、不停滞、不倒退,不卷入所谓大国对抗。中方希望日本客观、理性看待中国的发展,而不是被一些对中国持有偏见的国家“带节奏”。茂木敏充表示,日美同盟不针对特定第三方,日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确保日中关系稳定发展的态度没有变化。日方愿同中方就互相支持办好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保持沟通。

02.俄罗斯国防部举行战备检查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6日宣布,俄国防部从当天开始在所有军区举行战备检查。绍伊古说,本轮战备检查将涉及俄军各兵种,俄军将在分布于各大军区、北极地区、勘察加半岛和千岛群岛上的101个训练场、520个军事基地举行4048场各类规模的演习。绍伊古要求,战备检查期间应确保人员和军事装备的训练质量和安全。

03.日本政府基本决定

将核污水排入大海

据日本媒体4月9日报道,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4月13日,日本政府将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决定。据称,日方要以两年后开始排放为目标,开展从核电站向大海排放的准备工作。排放前,将把放射性物质“氚”的浓度稀释至国家标准的四十分之一。

04.伊核协议相关方下周继续

在维也纳会谈

9日,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在奥地利维也纳再次举行了会议,中国、法国、德国、俄罗斯、英国和伊朗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协调人、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莫拉表示,各方同意继续就美国可能重返伊核协议加大外交努力,会后欧盟表示下周将继续举行会谈。本次联委会会议4月6日开始在维也纳举行。因美国已退出伊核协议,美方代表未出席此次会议。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曲师大风华政茂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