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在看世界(第十二期)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1-04-06 07:30 浏览量: 3693

“政”在看世界又来了!快跟随小政一起浏览一下本周的国内新闻和国际新闻吧!

国内新闻01.中国天眼向全世界开放

3月31日0时起,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将正式向全世界开放,向全球科学家征集观测申请。本次征集为自由申请项目观测申请,单个申请项目观测时间不超过100小时,预计分配给国外科学家的观测时间占10%左右,约为450个小时。中国,加油!

02.王伟牺牲20周年

今天,缅怀,致敬!“81192收到,我已无法返航,你们继续前进!”20年前的4月1日,王伟驾驶编号81192战机,面对美国侦察机的侵犯,用生命勇敢捍卫我南海领空。20年来,一架架新型战鹰翱翔蓝天,守护着祖国的壮美河山。英雄从未远去,我们不曾忘记!

03.新型排爆机器人亮相

4月4日,第71集团军某工化旅组织官兵,与某新型排爆机器人展开协同战术训练。在操作手远程遥控下,机器人迅速穿过模拟染毒地带,翻越近40度的山坡,用水枪炮精准销毁“爆炸物”。这款新装备配置6个摄像头,可以全方位无死角监控。

04.这个清明,共同缅怀

面对外军挑衅,他们挺身而出,与对方殊死搏斗,用生命守卫祖国,寸土不让!他们牺牲时,最年轻的只有18岁。年轻的面庞、坚定的眼神,他们是我们永远铭记的少年!一起云祭英烈,为英烈献花!这个清明,让我们共同缅怀我们心中永远的少年!

国际新闻01.国防部提醒日方停止挑衅中国

据日媒报道,中日两国防务部门于3月29日举行“海空联络机制”年度视频会议。对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进行了回应:中方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无论日方如何盘算,都无法改变这一事实;日方应停止一切在钓鱼岛问题上对中国的挑衅行为,更不要颠倒黑白对中方倒打一耙。中方还就日方近期一系列涉华消极举动表示强烈不满和严重关切,要求日方停止对中国造谣中伤。

02.世卫专家组对武汉人民表达诚挚的感谢

3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发布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并召开新闻发布会。溯源专家组成员在发布会上表示,武汉对此次溯源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专家组的到访搅起了武汉人民对去年艰难时期的痛苦回忆,但武汉人民接纳了他们,为他们的工作提供了便利,这让他们无比感激。

03.可以不喜欢中国但不可以造谣

4月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现场提问的BBC记者说,我们注意到BBC不光只有沙磊,我们记得你还进行了很多客观公正采访。希望BBC能够真正遵守职业道德和操守,真正客观公正报道中国。请你跟你的同事转达一下,你可以不喜欢中国,但必须要真实,不可以造谣。当BBC和其他一些媒体制作节目的时候,有没有找中方权威部门证实过呢?希望BBC对所有涉及中国的报道多方核实,千万别听信那几个“演员”,这会把你们带到阴沟里的。

04.王毅同韩国外长郑义溶举行会谈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4月3日在福建厦门同韩国外长郑义溶举行会谈。王毅表示,中韩关系面临深化发展的重要机遇。中方愿同韩方一道,共同以对话方式推进朝鲜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共同捍卫多边主义,共同拓展和深化利益融合,推动中韩关系乘势而上,不断迈上新台阶。郑义溶表示,韩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同中方密切高层交流,强化各领域合作。感谢并期待中方在半岛事务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曲师大风华政茂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