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院校,不用复试,直接录取!

专业学位网
2022-12-01 18:33 浏览量: 3419

众所周知,考研,要经历初试和复试。只有复试通关后,才可以算是拿上了院校的“入门卡”,但是,这些院校,却有些与众不同,不用参加复试,或者只要参加复试,就可以被录取!

一、提前选拔计划

1、陕西科技“优研计划”

陕西科技大学的“优研计划”里提及,倘若获取优研计划资格,初试成绩达到相应的复试分数线便可优先录取,不用再参与复试。

2、西安建筑科技“萃英计划”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萃英计划”面向当年的应届本科生,一旦申请成功,若初试成绩达到学院相关专业复试线且大四上学期无不及格成绩,便可直接录取无需复试。

3、西安理工优秀生源预选

西安理工大学每年7-9月会对报考学校当年硕士研究生的校内外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预选拔暨创新能力认定。如果获得了创新能力认定证书,一志愿报考西安理工大学,初试过了国家A区线后,可直接优先录取,甚至都不受学校自划线的限制!

上边这个是往年政策,今年的政策已经有所改动,由往年的不用复试直接录取变成了「同等条件优先录取」。并未直接说明是否需要再复试。这个需要大家特别注意一下。

二、院校夏令营

很多学校的夏令营,如果获得优秀营员,初试过线的话可以不用复试直接录取。

比如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天津大学、东华大学的夏令营政策里都有提及:只要初试成绩过校/院线便可直接录取,无需参与复试;或有复试降分的政策。

院校夏令营活动一般都是在暑假进行。

三、等额录取

考研录取按总成绩排名,即初试加复试分数。而且复试一般采取差额复试,高校大多采用1:1.2的录取比例。也就是说,通知120人来复试,最后招收100人,淘汰20人。

而等额复试,就是参加复试人数与计划招生人数一样,只要考生不违反考试规则导致取消资格或出现重大失误,就基本会录取。

1、中央民族大学

一志愿过线人数与招生指标相同的专业,可以等额复试。

2、南京大学

海洋地球科学与环境科学专业复试比例均为1:1

3、辽宁大学

工商管理专业一志愿考生采用等额复试

除此之外,2021年辽宁大学历史学院、化学院、物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部分专业都采取了等额复试的方法。

4、山东理工大学

2021年山东理工大学非全日制工商管理复试比例为1:1。

其实!不管是不参加复试,或者等额录取,这都不能说明这所学校有多好考,“复试不刷人”对应的就是“考试有风险”。

所以!在此之前,我们一定要努力的学习提升自己,让自己可以在同等竞争中脱颖而出,增加自己的加分项,像参加竞赛和社会实践,提高四六级成绩,都是我们很好的选择!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