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报名人数新进展:5校公布,多专业报考为零!

专业学位网
2022-10-28 18:06 浏览量: 2070

目前已经有院校公布了2023最新考研报考人数,大家赶紧来看一下!了解一下最新情况~

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截止2022年10月20日22:00报考北航的统考生人数:共计15164人。

https://mp.weixin.qq.com/s/CLpvH4shHg2tKKuxChMfoQ

非全日制: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公共管理非全日制,共有2059人报考经管学院工商管理非全日制(1072人)

软件学院的软件工程非全日制(1035人)

全日制: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控制科学与工程(408人报考)、电子信息(372人报考)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电子信息(403人报考)计算机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99人报考)和电子信息(285人报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材料科学与工程(307人报考)和材料工程(323人报考)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机械工程(307人报考)

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248人报考)

2南昌航空大学

南昌航空大学10月21日发布了截至10月20日报名人数(较)少专业统计表,其中还有41个专业有较少人报考。

3安徽医科大学

安徽医科大学10月21日发布了截至10月21日15:00 尚无人报考专业及报考人数较少的专业,有41个专业无人报考,多个专业较少人报考。

4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截止到10月16日24:00,统考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已经有5743人,附件里面还详细统计了各个专业的报考人数。从其17号公布的数据看,多个专业无人报考。

而河北医科大学2022考研的总报名人数为6502人,去年同时期(截止17号)的报名人数为5977人,比今年同时期多234人。从目前公布的报名数据来看,有10个专业截止到16号也无人报考,一共有22个名额!

5沈阳医科大学

沈阳药科大学今天发布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统考网报情况统计(10月19日数据),在这份报名人数名单中:

多个专业无人报考:药学院的中药学专业,医疗器械学院的生物医学过程专业生物医用材料方向,无涯创新学院的化学专业,无涯创新学院的药学专业天然药物化学研究方向。

多个专业报考人数少于招生人数:药学院生物与医药专业,制药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中药学院药学专业生药学研究方向,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医疗器械学院的生物与医药、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的所有专业等。

(下滑查看详细内容)

需要注意的,招生人数还可能有很大变化,比如南京医科大学曾发布消息,我校部分专业研究方向因接收免试推荐研究生致指标已满,不再接受统考考生报名,我校已更新各专业招收统考考生人数情况,请查看《2023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统考招生专业目录(10月14日更新)》。

这份新的专业目录中,多个专业或研究方向的招生人数变为了0,也就是不招统考生了。有报考的同学可以前往查看。

每年从报名到网上确认,再到最后考试,会有很多人中途放弃,希望大家都不要中途放弃,坚持到最后都有上岸的希望。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