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完名,一定要早点订酒店!

专业学位网
2022-10-27 18:07 浏览量: 2110

休息好,精神充沛,才能在考场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因此,考前,除了要吃好,更要休息好。

所以,报考完毕后,千万别忘了重要一步——订酒店!

也不是说人人都需要订酒店,但是总有人要订酒店。

为什么要提前订酒店呢。

要知道考研刚好就是圣诞节前后,到时候的房价,会直线飙升。如果你当天才订的话,不仅价格是平时的几倍,而且,到时候可能考场附近的酒店早就被订光了,一房难求。

一、哪些考生需要提前订酒店?

1. 异地考试的同学

不是谁,都那么幸运,可以抢到家附近的考点,所以,总有一些同学,需要异地考试。对于这些同学,就必须要提前订好酒店。毕竟酒店数量有限,订完了,可能就要“露宿街头”了。

2. 在本地考试,但考场距离自己比较远

为防止去考试的路上奔波,影响考场状态,为防止路上可能发生的的意外情况,考场离的远的同学,建议也订个酒店。这样,有更多的时间放在休息、学习上。

3、需要午休的同学

考研,上午考试结束时间是11:30,下午考试开始时间是14:00,在考点附近住个酒店,吃完饭,就可以有一点时间用来休息,以保持充足的精气神,迎接下午的考试。

二、什么时候订酒店

如果你选择的报考点,是某大学且该大学只有一个校区,或者你选择的报考点所在城市往年都只有一个考点,那就直接可以确定订酒店的范围了。

应届的考生,如果你报考的是本校,或者报考点在学校附近,那住在宿舍就可以,剩下一笔住宿费。

如果你的报考点是省、市考试中心/教育考试院/招生办等,或者选择的高校报考点有多个校区,那考点就是由报考点具体分配的,可以关注报考点后续发布的通知,有时候考点会公布得特别迟,到准考证打印的时候才能知道(准考证上会显示),有些甚至到考试前三天才知道自己在哪里考试(关注报考点发布的公告)。

也不要着急,大家都是一样的情况,可以看看去年公告,都有哪些考场,提前搜集这些考点附近的酒店信息,一出考场信息,立刻就从提前收集的酒店中选择最近酒店,千万别犹豫,即使网络卡的要死,即使专业课还没背完,即使模拟题还没做完,也通通放下,订酒店是第一大事。

三、订酒店的原则

1、首先就是距离

安全是订房的第一准则,千万别订个旮旯角落人烟稀少的地方。其次,尽量选择离考场最近的酒店,就在考场门口的当然最好,一出酒店门就到考场了。这样,节省路上的时间,既能休息好,又不怕迟到。

如果考场附近的酒店已经被订完了,也别担心,可以选择稍远的酒店,最好步行就能到,如果还是没有,那可以再订远一点,但是交通、路况一定要好,可以保证到时候能够畅通无堵到考场。

2、隔音要好

为了保证考前一晚能休息好,大家订酒店的时候,也需要关注酒店的隔音情况。往年,不少同学吐槽,自己订的酒店隔音太差,隔壁屋子、走廊里的任何动静,听得一清二楚,导致自己没能休息好,第二天精神极差,影响考试发挥。所以,这也是大家需要关注的问题。

同时,也需要关注一下酒店周围的环境,要避免附近在施工的酒店,避免订到面向马路的酒店,避免订到楼下是酒吧、KTV等娱乐场所的酒店,确保自己有足够的的安静空间。

3、检查房间照明设施

毕竟,我们考前,还能“临时抱佛脚”一下,应该所有的同学,在考前一晚,还在奋力备考。如果觉得酒店的照明过暗,可以自带一个小台灯,方便自己复习。

最后,订好酒店后,一定要在和商家确认好自己的订房信息,确定好自己是否真的订房成功了。

考研的这些小事,也要安排好,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自己能够舒舒服服的、精神饱满的参加考试,发挥出自己最佳状态,最终取得考试胜利!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