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会影响考研?有院校,禁止四六级刷分!

专业学位网
2022-10-06 14:21 浏览量: 4137

今天是考研正式报名第一天,大家都报名成功了吗?一定要认真仔细查看信息,以防出错填报失败哦。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几乎成为每届考生必问的:自己四六级不好,会影响考研成绩吗?

确实,有些院校的部分专业,会规定:四六级不过,不得考研。没过四六级,部分专业无法报考!考研复试/调剂时,老师会看四六级成绩,可能会把四六级成绩,当做筛选的依据。

所以,同学们会觉得,“我要是考得成绩高点,是不是就能给老师留下好印象?”

但是,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有些同学想要通过刷分提高四六级成绩,是行不通的,因为,有院校明文规定:禁止四六级刷分!

成都工业学院

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的学生不能再报考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原文链接:

https://www.cdtu.edu.cn/info/1012/41991.htm?from=groupmessage

武汉音乐学院

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425分以上(含425分)的学生不能再次报考。

原文链接:

https://jw.whcm.edu.cn/info/1032/3751.htm

由于考场紧张,大多数院校,都会禁止四级刷分,今年上半年,安徽大学、青海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都曾发布通知禁止四级刷分。

还有一些学校,宣布,下半年考试禁止六级刷分!

武汉大学

已经两次获得六级考试425分(含)以上成绩的不得再报名参加英语六级考试。

原文链接:

http://uc.whu.edu.cn/info/1517/15268.htm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符合报考资格且英语六级未通过的学生优先报名CET-6六级笔试,剩余考位面向符合报考资格的学生继续报考。

原文链接:

http://uc.whu.edu.cn/info/1517/15268.htm

燕山大学

六级最高成绩低于360分的禁考一次。

再说,就算院校同意刷分,一直刷分,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金钱。所以,大家第一次考试时,就拿出百分百的实力来,好好准备,能一次考高分,就别拖着下次考。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