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设硕士专业!新版《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正式发布

专业学位网
2022-09-16 18:10 浏览量: 1956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关于《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管理办法》的通知,2023年正式实施。2023年下半年启动的新一轮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按新版目录进行。也就是说,本次调整生效时间,是从24级考研er开始的。在新版《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中,共有14个门类,一级学科117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36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31个。所有门类下均设置了专业学位,新设了气象、文物、应用伦理、数字经济、知识产权、国际事务、密码、医学技术等一批博士或硕士专业学位类别。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一下,新调整的专业目录吧。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