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专业要来了,教育部官宣:明年正式招生!

专业学位网
2022-08-24 18:10 浏览量: 4373

外贸,是一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可是,在商业交易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纠纷。因此,为加快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完善涉外仲裁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一批高层次涉外仲裁后备人才,教育部和司法部发文宣布,设立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项目,从2023年至2025年招生,学制3年,合计招收培养不少于1000人。当然,这个新专业,并不是所有院校都有招生资格。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的招生院校和联合培养单位吧。

高校名单及年度招生安排(2023—2025年)1.北京大学,20人2.清华大学,20人3.中国人民大学,20人4.中国政法大学,20人5.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人6.复旦大学,20人7.华东政法大学,20人8.上海政法学院,20人9.武汉大学,20人1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人11.西南政法大学,20人12.中山大学,20人1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人14.深圳大学,20人15.厦门大学,20人16.西安交通大学,20人17.西北政法大学,20人18.大连海事大学,20人19.吉林大学,20人20.黑龙江大学,20人

联合培养单位推荐名单1.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2.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3.北京仲裁委员会4.上海仲裁委员会5.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6.广州仲裁委员会7.深圳国际仲裁院8.珠海仲裁委员会9.厦门仲裁委员会10.武汉仲裁委员会11.重庆仲裁委员会12.成都仲裁委员会13.南京仲裁委员会14.杭州仲裁委员会15.西安仲裁委员会16.青岛仲裁委员会17.海南仲裁委员会18.大连仲裁委员会19.长春仲裁委员会20.哈尔滨仲裁委员会

对于今年考研的同学来说,大家是旁观者,但是对于明年考研的同学来说,这是一个新的考研方向,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考虑一下哦。因为是个新专业,所以也没什么“前人资料”可以借鉴,还是具有一点挑战性的。大家一定要想清楚再报考。法律,作为热门专业,压力是有的,大家报考需谨慎,且报且努力!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